清膚止癢酊 - 中藥

清肤止痒酊,中成药名。由苦参、大风子、土荆皮、白鲜皮、地肤子、构树叶、何首乌、五倍子、冰片、硫磺组成。具有凉血解毒,祛风止痒的功效。用于血热风燥所致的手足癣及皮肤瘙痒。

成分

苦參、大風子、土荊皮、白鮮皮、地膚子、構樹葉、何首烏、五倍子、冰片、硫磺。

性狀

本品為棕黃色液體;氣香。

主要功效

涼血解毒,祛風止癢。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血熱風燥所致的手足癬及面板瘙癢。

規格

每瓶裝(1)20ml;(2)30ml;(3)60ml。

用法用量

外用,取適量塗擦患處,一日2-3次;或遵醫囑。

不良反應

本品為含醇製劑,皮損破潰患者用藥後可有一過性輕微刺痛感,一般可自行緩解。

禁忌

孕婦禁用。

注意事項

1、本品為外用藥,禁止內服。 2、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3、切勿接觸眼睛、口腔等黏膜處。面板破潰處禁用。 4、兒童應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5、因糖尿病、腎病、肝病、腫瘤等疾病引起的面板瘙癢,不屬本品適應範圍。 6、用藥7天症狀無緩解,應去醫院就診。 7、對本品及酒精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8、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9、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 10、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11、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

有效期

18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