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期間感冒了怎麼辦?吃什麼藥好得快?

女性朋友在月經期間免疫力下降,容易感冒。如果您感冒的時候可以吃一下這個配方來進行治療。

女性朋友在月經期間的免疫力會下降,容易傷風感冒。那麼,女性朋友在月經期感冒了該怎麼辦呢?吃什麼藥好的快呢?就和小編接著往下看。

一、月經期間感冒了該怎麼辦?

女性在經期的特殊生理時期,由於激素水平的變化,抵抗力下降,從中醫的角度來說,月經期時,經血下行,全身相對氣血不足,氣血虛則表衛不固,表衛不固則易受外邪入侵,如果又不注意保暖,就很容易感冒了。

對於這種感冒,如果單純地因感冒而去治療感冒的話,效果並不是太理想,到下一次月經來時,感冒可能還是會“捲土重來”。因此,對於這種“大姨媽”一來就感冒的女性,在治療上除了祛風,還應益氣養血,調理體質。同時,在治療時,也應密切關注其月經的情況,根據月經的量、色、質等情況辯證施藥。

二、月經期間感冒吃什麼藥好得快?

月經期容易感冒的人,可以每天用黃芪15克、紅棗5枚泡水代茶飲,應該不至於上火,如果覺得口乾,可與10克麥冬一起泡,堅持喝一個月,會有明顯改善。

溫馨提示:如果您是月經期間容易感冒的朋友,那麼小編建議您在日常生活中就要勤鍛鍊,提高免疫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