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罐治療月經不調管用嗎?拔罐治療月經不調的方法

拔罐可治療部分月經不調,患者可根據自己的病情來選擇是否進行拔罐治療。

治療月經不調你會選用哪種方法呢?本文介紹大家的是拔罐治療月經不調法,拔罐治療月經不調只能對一些月經不調有效果。

一、拔罐治療月經不調管用嗎?

月經不調常見的是內分泌原因,如各種激素分泌異常或不排卵等;另外可能是子宮內膜本身的原因,如子宮內膜結核引起內膜病變或人工流產、刮宮引起子宮內膜薄等。建議先去做個詳細檢查,對症治療;刮痧拔火罐可以起到排毒,保健,疏通經絡,對一些月經不調是有一定作用的,不過要比較專業刮痧拔罐師。也沒有什麼副作用。

二、腎虛型月經不調的拔罐治療方法

1、選擇穴位

熱點文章推薦:
  • 看中醫專家是如何調理月經不調的
  • 四物湯可以治療月經不調嗎?四物湯的做法
  • 治療月經不調的膠囊有哪些?

選擇腎俞、氣海、關元、三陰交、照海;也可以選擇腎俞、命門、氣穴、關元、太溪。

2、穴位定位

腎俞:在腰部,當第2腰椎棘突下,旁開1.5寸。

氣海:在下腹部,前正中線上,當臍中下1.5寸。

關元:在下腹部,前正中線上,當臍中下3寸。

三陰交:在小腿內側,當足內踝尖上3寸,脛骨內側緣後方。

照海:在足內側,內踝尖下方凹陷處。

命門:在腰部,當後正中線上,第2腰椎棘突下凹陷中。

氣穴:在下腹部,當臍中下3寸,前正中線旁開0.5寸。

太溪:在足內側內踝後方,當內踝尖與跟腱之間的凹陷處。

3、拔罐方法

採用灸罐法。先用艾條點燃溫灸各穴15分鐘,以面板有溫熱感及人體感覺舒適為宜,之後吸拔火罐,留罐10分鐘,每日1次,10次為1療程。

溫馨提示:拔罐治療月經不調是有一定效果的,但是患者如果對穴位不太熟悉的話就不要自己拔罐了,還是請專業的醫師幫你為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