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拉泡沫怎麼辦

嬰兒拉泡沫可能是因為生理性腹瀉的原因,這個時候只需要注意區域性的衛生清潔就可以,如是病理性的腹瀉,那麼就修對症醫治的,需要查清楚原因,比如受涼、消化不好等,建議聽醫生的意見去用藥,這樣才可以讓身體早一些康復起來,家長需要觀察寶寶的大便情況,然後再應對。

當孩子出現拉肚子的情況時,想要了解寶寶的拉肚子原因,還是需要看看大便的型別。比如當寶寶出現拉泡沫的情況,就要了解大部分是水分,這很可能是寶寶腸道中的大腸菌經過分解,從而出現了泡沫。看看寶寶拉泡沫的相關原因,這樣才可以及時的改善預防。那麼嬰兒拉泡沫怎麼辦?
生理性腹瀉
對於處於母乳餵養的寶寶來說,母乳中存在一些乳糖,乳糖會被寶寶腸道中的分解酶所分解,之後就可能會有酸性物質產生。當寶寶食用了一些比較容易發酵的食物,比如澱粉型別的食物,就可能會使寶寶的大便中存在泡沫問題。這就是屬於生理性的腹瀉問題,一般不會引發其他的危害。對於寶寶的健康不會有大的影響,爸爸媽媽不必過於擔心,只需要好好的做好寶寶的食物餵養調節,做好基本的清潔即可。
病理性腹瀉
對於寶寶的病理性腹瀉問題,和所處的季節也是存在關係的。在夏天的時候,大腸桿菌的感染很容易引發痢疾的問題。在秋冬季節的時候,就可能會出現病毒性腹瀉的問題。對於這種病理性腹瀉引發的大便泡沫問題,就要先進行化驗檢查,看看是否存在病毒上的感染,對症進行治療才好。
因消化不良引起,偏食澱粉或糖類食物過多時,可使腸腔中食物增加發酵,產生的大便呈深棕色的水樣便,並帶有泡沫,寶寶在戶外受涼了,寶寶肚子經常露在外面,沒有保護好。
如果寶寶拉泡沫次數不是太多,則不用太著急,很可能是有點受涼引起的。不過嬰兒這個時期消化系統尚未完善,消化不良也是常有的事,平時要注意飲食,如果寶寶是母乳餵養,那麼媽媽也要注意吃自己的飲食。媽媽飲食要清淡易消化,忌食辛辣溫燥的食物,如:韭菜、大蒜、辣椒、胡椒等,不要吃冰冷、堅硬的食物。如果拉的次數多,寶寶還出現其它的不舒服就最好去看看兒科醫生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