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眼睛閉不嚴怎麼回事

有一些人之所以會出現睡覺的時候眼睛閉不嚴的情況,病因通常是比較多的。首先,有可能是面部神經麻痺誘發的眼輪匝肌麻痺;其次,有可能是由於眼瞼外翻和眼瞼面板疤痕誘發了眼瞼縮短;最後,還有可能是先天性眼瞼缺損引起的。

現實生活之中,有一些人發現自己睡覺的時候,眼睛是閉不嚴的,這種情況的出現,給患者帶來了很大的精神困擾,很多患者擔心自己的眼睛會不會出現了什麼問題。那麼,睡覺眼睛閉不嚴怎麼回事?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吧!
一般而言,大部分人在睡覺的時候,眼睛都是處於一個完全閉合的狀態的,不過,還有少部分人睡覺時眼睛是閉合不嚴的。睡覺時眼睛閉合不嚴,通常提示眼部存在病變,如眼皮神經對眼皮支配稍差時,睡覺時就會出現眼睛閉合不嚴,這時眼睛只是暴露出了白眼珠而沒有暴露黑眼珠,往往問題都不是太大,也沒有其它的臨床表現,不需要治療。另外患有面神經麻痺或者是甲亢凸眼,或者是眼部腫瘤等疾病時,也會造成患者睡覺時眼睛閉合不嚴,這時通常是需要治療的。
事實上,有一些患者睡覺眼睛閉合不緊的原因是非常複雜。有一些患者是因為面神經麻痺引起了眼輪匝肌麻痺所誘發的;有一些患者是因為眼瞼外翻以及眼瞼面板疤痕眼瞼縮短而誘發的;有的是先天性眼瞼缺損;眼眶腫物、甲狀腺相關性眼病等嚴重的突眼可以引起;重症昏迷患者以及全身麻醉時眼瞼不能完全閉合。極少數正常人睡覺時瞼裂不能完全閉合,暴露出下部的球結膜,沒有眼睛不適,是生理性的,無臨床意義,觀察就可以。
需要注意的是,對於病理性的眼瞼閉合不全,建議患者務必要需要針對病因來治療,比如,可以透過針刺療法來治療面神經麻痺以及手術矯正瞼外翻等等,唯有把病因解決了,病情才可以得到有效的緩解,為了避免會誘發暴露性角膜炎,不妨在眼裂處塗抹一些抗生素眼膏,這樣子可以預防暴露性角膜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