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眼瞼內翻手術需要注意什麼

做完眼瞼內翻手術後要注意的事項有很多,首先要注意做好清潔和消毒兩個方面的工作。清潔是把傷口附近和縫線附近的眼屎、血跡清理乾淨。消毒用酒精擦拭傷口進行消毒,促進傷口的恢復,另外要注意保護好傷口,避免外傷。遵醫囑,按時吃藥,傷口部位不能沾水,不能吃影響傷口恢復的食物。

各種瞼內翻的共同機制為維持眼瞼內翻與外翻的力量失衡所引起。發病後要注意及時的進行治療,嚴重時需要手術治療,患者聽說要進行手術治療,也會異常的擔心,想要進行全面的瞭解。那麼,做完眼瞼內翻手術需要注意什麼?
做完眼瞼內翻手術要注意手術後的護理。術後護理一定要注意清潔和消毒兩個方面。清潔就是把傷口附近和縫線附近的眼屎、分泌物和血跡清理乾淨;消毒是用75%的酒精擦拭傷口進行消毒,清潔消毒乾淨等拆除縫線了以後,傷口的恢復會比較好,長得比較好,傷口比較平整。
如果清潔消毒跟不上,傷口還堆積著分泌物、堆積著血痂,拆完線以後會看到血痂和分泌物還在那,當它掉了以後會有個凹槽坑,就會產生瘢痕或者凹陷性瘢痕。所以術後的清潔消毒非常重要,一般7天拆線,拆線以後因為1周內傷口只是輕輕地粘合生長在一起,如果碰到強大的力量、外傷傷口還會裂開。
做完手術以後,2周左右的時候還要注意傷口的清潔護理,拆完線以後每天還要清潔一次、消毒一次。不要受外力、避免外傷,小孩最好不要參加體育運動、劇烈的體育運動、體育課,否則被小朋友磕一下、絆一下或胳膊肘碰一下,下瞼倒睫傷口很容易裂開,裂開後又要進手術室再去縫合一次。所以術後的護理,尤其是拆線以後的護理,是必須注意的。
術後五天內不要做劇烈運動;手術後一合周內避免手術部位沾水手術後一合周內避免手術部位沾水;忌食辛辣刺激食物,一些生冷,或者是過於油膩的食物都不建議吃,避免影響到手術後的恢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