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佝僂病能治好嗎

小孩佝僂病是否能夠治好取決於病情的嚴重程度,如果說是營養性的佝僂病,只要多注意補充維生素D能恢復正常。但如果說是嚴重的佝僂病,已經出現了明顯的骨骼畸形,治好的可能性是很小的。

佝僂病是一種多發於小孩子身上的營養缺乏性疾病,該病的發生和維生素D嚴重缺乏有關係。一旦患上這種疾病,不僅會影響到小孩的正常發育,而且也會給他們的心理健康造成很大的危害,必須要積極的進行治療。那麼小孩佝僂病能治好嗎?
一、小孩佝僂病能治好嗎
小孩的佝僂病能不能治好,還得看具體的病情是怎樣的,大多數的佝僂病都是營養性佝僂病,是由於缺乏了維生素D所致。如果說在疾病的活動期多補充維生素D,那麼症狀就可以完全的消失,不過已經出現了骨骼畸形的情況,想要恢復的話是不太可能的,但是可以做到讓病情穩定。
二、小孩佝僂病怎麼治療
1.一般治療
(1)多曬太陽
小孩佝僂病的發病和缺乏維生素D有很大的關係,患兒平時要多多的曬太陽,多到戶外去運動,這不僅能夠提高身體的素質,也有助於體內的維生素D吸收,對於治療佝僂病來說有很大的幫助。
(2)加強飲食營養
若是孩子患上了佝僂病,還需要給他們加強飲食上的營養,要多吃富含優質蛋白質、鈣以及維生素D等營養元素的食物,以補充身體所缺乏的鈣質和維生素D,促使病情恢復。
2.藥物治療
小孩如果患上了佝僂病,需要及時的應用藥物來治療,一般就是口服維生素D,服用的劑量是在2000IU~4000IU之間,一個月之後可以將劑量減到400IU/日,大劑量的應要需要有嚴格的適應症。如果說患者的病情特別嚴重,或者說無法口服藥物治療,那麼就需要大劑量的肌肉注射維生素D,三個月後可改預防量。
3.手術治療
有些小孩子的佝僂病病情比較嚴重,已經出現了明顯的骨骼畸形,這種情況下需要及時的採用手術方法治療,主要就是對畸形的骨骼進行矯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