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唇炎怎麼治療

過敏性唇炎主要是接觸了易引發過敏的物質引起的,外傷寒冷刺激或者是花粉,動物類的皮毛都可能是誘發過敏性唇炎的主要原因。對於過敏性唇炎,首先需要到醫院做過敏原測定,遠離易誘發過敏的物質,治療時可以口服抗過敏類的藥物,或者是靜脈注射維生素c,地塞米松等也是可以的。

過敏性唇炎,簡單的說是接觸了一些極易發過敏現象的物質引起的一種疾病。過敏性唇炎會使患者唇部出現區域性潰爛、瘙癢,甚至是唇部腫脹等不適症狀。過敏性唇炎在發病之後需要及時的控制病情,不然症狀會越來越嚴重,甚至會引發其他併發症出現。那麼,過敏性唇炎怎麼治療?
一、過敏性唇炎怎麼治療
過敏性唇炎是由於接觸了過敏物質後引起的炎症反應。很多物質都可能成為過敏原,比如外傷、寒冷刺激、情緒波動、花粉都會誘發過敏性唇炎的發生。對於過敏性唇炎,在發病後需要到面板科就診,做過敏原測定,儘量找到過敏原,儘量避免接觸致敏類的物質,可以口服撲爾敏、息斯敏或者是西替利嗪等抗過敏的藥物。也可以選擇靜脈注射維生素C、地塞米松和葡萄糖酸鈣。病情嚴重者可以皮下注射副腎素。
二、過敏性唇炎哪些食物不能吃
1、含卟啉的食物
含卟啉的食物主要有油菜、菠菜、胡蘿蔔等,這類食物可以使唇紅對光敏感性加強,從而加重唇炎,因此唇炎患者不能食用。
2、甜食
甜飲料、甜麵包、蛋糕等甜食會生成促炎因子,這與其升血糖速度快有關,高血糖會促進炎症反應發展,因此,唇部有炎症的患者甜品要儘量少吃。
3、高脂食物
餅乾、奶茶等含反式脂肪酸的食物,會促進體內炎症發生和發展,餅乾、奶茶等很多高脂肪食物含有不健康的脂肪酸。慢性炎症患者一定要控制好攝入量。
4、加工肉製品
臘腸、熱狗、火腿、培根等精加工處理的肉製品,富含飽和脂肪酸,會加重炎症,唇炎患者最好是應新鮮肉類代替加工肉製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