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中醫治療的方劑有什麼

?對於頸椎病這種疾病來說,想要治療的話我們得知道自己到底是頸椎病的那種型別,這樣才能提高我們的臨床治療效果,但是對著我們隊頸椎病這種疾病認識程度的提高,在現代化的大城市中很多的白領職員都知道怎麼做好辦公室的運動,有效的便秘頸椎病這種疾病的發生。

?1)頸型頸椎病:

?宜疏風解表、散寒通絡,常用桂枝加葛根湯桂枝、芍藥、甘草、生薑、大棗、葛根)或葛根湯葛根、麻黃、桂枝、芍藥、生薑、大棗、甘草),伴有咽喉炎症者加大元參、板蘭根、金銀花等。

?2)神經根型頸椎病:

?分為:以痛為主,偏瘀阻寒凝,宜祛瘀通絡,常用身痛逐瘀湯當歸、川芎、沒藥、桃仁、羌活、紅花、五靈脂、秦艽、香附、牛膝、地龍、炙草);如偏溼熱,宜清熱利溼,用當歸拈痛湯當歸、黨參、苦參、蒼X、白X、升麻、防己、羌活、葛根、知母、豬苓、茵陳、黃芩、澤瀉、甘草、大棗),如伴有麻木,在上述方中加止痙散蜈蚣、全蠍)。

?以麻木為主,伴有肌肉萎縮,取益氣化瘀通絡法,常用補陽還五湯黃芪、當歸、川芎、芍藥、桃仁、紅花、地龍)加蜈蚣、全蠍等。

?3)椎動脈型頸椎病,

?分為:頭暈伴頭痛者,偏瘀血宜祛瘀通絡、化溼平肝,常用血府逐瘀湯當歸、川芎、赤芍、生地、桃仁、紅花、牛膝、柴胡、枳殼、桔梗、甘草);偏痰溼,宜半夏白朮天麻湯半夏、白朮、天麻、茯苓、陳皮、甘草、大棗)等。

?頭暈頭脹如裹,脅痛、口苦、失眠者,屬膽胃不和,痰熱內擾,宜理氣化痰、清膽和胃,常用溫膽湯半夏、茯苓、陳皮、竹茹、枳實、甘草)。

?頭暈神疲乏力、面少華色者,取益氣和營化溼法,常用益氣聰明湯黃芪、黨參、白芍、黃柏、升麻、葛根、蔓荊子、甘草)。

?4)脊髓型頸椎病:

?肌張力增高,胸腹有束帶感者取祛瘀通腑法,用復元活血湯大黃、柴胡、紅花、桃仁、當歸、天花粉、穿山甲、炙甘草)。如下肢無力、肌肉萎縮者,取補中益氣,調養脾腎法,地黃飲子附子、桂枝、肉蓯蓉、山茱萸、熟地、巴戟天、石菖蒲、遠志、石斛、茯苓、麥冬、五味子)合聖愈湯黃芪、黨參、當歸、赤芍、川芎、熟地、柴胡)。 交感型頸椎病症狀較多,宜根據病情辨證施治。

?以上我們專家縱中醫的方劑方面給出了頸椎病這種疾病的治療方式,但是對於頸椎病這種疾病來說還需要我們注意的就是不應該以上專家告訴了我們應用什麼方劑來治療這種疾病,我們就自己到藥店買藥,我們治療的時候必須對症治療,這樣才會緩解患者的痛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