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動―穢語綜合徵防治有法

  多發性抽動症又稱抽動―穢語綜合徵, 是是一種起病於兒童,以運動、言語和抽搐為特點的綜合徵或行為障礙性疾病。多見於兒童或少年期, 病程持續性時間長, 可有自行緩解或加重。  藥物治療首選氟***醇,起始0.5~1mg, 2次/d爾後逐漸加量,每日治療量2~8mg,用藥1~2周後症狀改善。為防止錐體外系副反應,可加用安坦2mg/日。其次泰必利也可用於本症的治療,從小劑量開始,以後逐漸加量,治療量為0.1 3次/d。

  有研究者曾用蛋白質粉, 深海鮭魚油膠囊, 天然b 族維生素片, 鈣鎂片, 小麥胚芽油膠囊等治療。且分別在半年, 1 年, 2 年後隨訪過, 至今未有1 例復發。同時也都作過頭顱ct 和tcd 檢查過未見異常,效果良好。分析證明上述療法不僅為激素合成提供優質原料, 保證下丘腦與垂體促性腺激素的分泌量, 促進肌體成熟和大腦、小腦的發育。還為大小腦補充必需的氨基酸、礦物質和微量元素。使腦中5 羥色胺合成減少,色胺酸、5 羥色胺的增加減低注意力, 誘導睡眠, 產生催眠和安定, 促使大小腦發育和修復。

  從用蛋白質粉, 深海鮭魚油膠囊, 天然b 族維生素片, 鈣鎂片, 小麥胚芽油膠囊等治療的方法中得到的一點啟示,在平時的生活中,飲食要平衡,適當的補充相關的營養物質,為激素合成提供優質原料, 保證下丘腦與垂體促性腺激素的分泌量, 促進肌體成熟和大腦、小腦的發育。還為大小腦補充必需的氨基酸、礦物質和微量元素。使腦中5 羥色胺合成減少,色胺酸、5 羥色胺的增加減低注意力, 誘導睡眠, 產生催眠和安定, 促使大小腦發育和修復。

  近年來發現大部分ts 患者到了青春期抽動症狀可以明顯好轉。錢連華等對ts 患者9~12 年隨訪研究結果認為: ts 大多數轉歸可能是較好的,但確有一小部分因有強迫症、品行障礙和抽動症狀而影響病人的生活質量。王健對65 例ts 患者6~12 年隨訪結果顯示: ts 症狀消失好轉率達91 % ,並提示ts 患者的病程長短、有否伴發其它精神疾病、有否神經精神病家族史和既往史可能會影響ts 預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