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心臟起搏器後應注意什麼?

  (1)因為安裝心臟起搏器都是透過手術完成的,所以首先應預防感染,以免引起一系列併發症。

  (2)安裝之後應避免高、低頻電器、電磁場所、磁共振檢查區,不做電磁透熱療法,避免行動電話的干擾。因為高、低頻電器工作時,磁場等因素都會抑制起搏器發放的衝動,使起搏器頻率出現異常。如果需要聽半導體收音機時,喇叭磁鐵不能放在緊靠心臟起搏器皮囊的身體上,應與心臟相距至少20釐米的地方。

  (3)定期門診隨訪檢查。為保證心臟起搏器的正常工作,患者應及時去醫院進行電路是否有電路故障及電量剩餘情況,以防發生起搏器頻率奔脫,發生意外。

  (4)保護好心臟起搏器皮囊,面板清潔時動作應輕柔,以防受外力碰掛而影響功能。外術後的手臂活動不宜過強烈。最後為了安全起見,患者應與所有家中電器保持50釐米以外的距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