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閉性粉刺是怎麼回事?

  所謂封閉性粉刺,是指由於皮脂腺功能旺盛分泌增加,加上角質代謝異常,死細菌會積存在毛孔內,使得油脂、汙垢、老化的角質阻塞毛囊的開口,因而形成塊狀,就是我們所稱的粉刺。粉刺是長成青春痘前的一個過程,粉刺形成後若再細菌感染,就是青春痘了。

  而通俗一點來說,封閉性粉刺其實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白頭粉刺。皮色丘疹針頭大小,毛囊開口不明顯,不易擠出脂栓的就叫封閉性粉刺。

外在原因:

  1、清潔不當,很多人的潔面工作沒有做好,沒有將這些堵塞毛孔的髒汙清理乾淨,於是導致了毛孔的堵塞,進一步就形成了粉刺。

  2、日常保養不當,除了潔面其他的保養工作沒有做好,平常對防曬不注意,也沒有選對適合的護膚品等,都會導致粉刺問題出現。

  3、塗抹一些錯誤的外用藥,或者是服用一些激素含量過高的藥物,也是引起粉刺的原因之一。

  4、不良的生活飲食習慣,譬如經常吃辛辣類刺激性強烈的食物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