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鼻炎的防治原則

  過敏性鼻炎又稱變應性鼻炎,是發生在鼻粘膜的變態反應性疾病,是呼吸道變態反應性疾病的一種。臨床上分為常年性變態反應性鼻炎和季節性變態反應性鼻炎,主要表現為陣發性噴嚏,大量水樣鼻涕和鼻塞。檢查時見鼻粘膜蒼白水腫,鼻內大量清水樣涕瀦留,變應原面板試驗陽性。過敏性鼻炎的防治原則就是儘量不要接觸過敏原,提高鼻黏膜免役能力。

  引起過敏性鼻炎的各種因素等稱做過敏原或者變應原,常見的過敏原包括:

  1、吸入性過敏原:如室內、外塵埃、塵蟎、真菌、動物皮毛、羽毛、棉花絮等,多引起常年性發作;植物花粉引起者多為季節性發作。

  2、食物性過敏原:如魚蝦、雞蛋、牛奶、麵粉、花生、大豆等。

  3、接觸性過敏原:如化妝品、汽油、油漆、酒精等。

  4、藥物性過敏原:如阿西匹林等

  5、其它過敏原:如某些細菌及其毒素,物理因素(如冷熱變化,溫度不調),內分泌失調或體液酸鹼平衡失調等。也可由於多種因素同時或先後存在。

過敏性鼻炎的防治原則是什麼?

  胡日查六味丸是傳統蒙藥精品,它採用內服加外用的給藥方式,雙管齊下,標本兼治。外用噴劑中的bh-2小分子生物多肽可快速殺滅鼻腔表面的病菌,消除水腫,快速緩解鼻癢、鼻塞等症狀;口服藥物中的生物活性物質rt因子能夠深入鼻黏膜組織殺滅深層病毒,修復、重建鼻黏膜、啟用鼻黏膜免疫功能,徹底治癒過敏性鼻炎、鼻竇炎等各類急、慢性鼻炎,杜絕復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