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病的危害該有什麼


  哮喘都是在我們日常生活中不注意引起的,它的病情嚴重,常年困擾著人們。然而哮喘病的危害可見並不一般,要想提起大家對哮喘的治療信心,只有從危害入手,當大家深刻的瞭解了,才能更好的去治療。那麼,哮喘病的危害該有什麼?

  針對哮喘病的危害是這樣介紹的:

  一、喘息性哮喘發作時,可能會導致患者發生呼吸衰竭或驟停。嚴重喘息性哮喘發作通氣不足,感染,治療和用葤不當,併發氣胸,肺不張和肺水腫等,均是喘息性哮喘併發呼吸衰竭的常見誘因,在哮喘病的危害中一旦出現呼吸衰竭,由於嚴重缺氧,二氧化碳滯留和酸中毒,哮喘治療更加困難,要消除和減少誘因,預防發生,發生後要按呼吸衰竭搶救。

  二、長期哮喘患者在發作時喘息難忍,很容易導致肺氣腫和肺心病的發生。在喘息性哮喘發作時,病人胸部隆起,雙肩高聳,稍一活動就有明顯氣短,胸透時可見透光度增加,病人以為自己已經得了肺氣腫,而實際上並非如此。在哮喘的危害中喘息性哮喘發作時表現呼吸困難,以至肺內許多氣呼不出來,形成了與肺氣腫相似的臨床表現,可是一旦發作緩解,這些表現都是可以消失的。

  三、由於哮喘病發時胸部會隆起,所以很容易導致氣胸和縱隔氣腫。在哮喘的危害中由於喘息性哮喘發作時氣體滯留於肺泡,使肺泡含氣過度,肺內壓明顯增加,慢性喘息性哮喘已併發的肺氣腫會導致肺大泡破裂,形成自發性氣胸;應用機械通氣時,氣道和肺泡的峰壓過高,也易引起肺泡破裂而形成氣壓傷,引起氣胸甚至伴有縱隔氣腫。

  在日常生活中,大家千萬不小小瞧了這些哮喘病的危害,可能有人認為,我的家人也有哮喘病,但怎麼沒有這些現象出現呢?請您千萬不要輕視,一旦發現這些症狀,有可能危及患者的生命,所以請大家對哮喘病提起高度重視。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