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產二胎是不是比一胎疼

順產二胎在在分娩的時候,如果寶寶太大,會陰體又比較緊,或者是胎兒有些缺氧的情況,需要快速的分娩出來,估計寶寶在透過陰道的時候,能夠對會陰體造成損傷,這種情況需要會陰側切。並不是說第一胎或者是第二胎,是需要根據具體的情況來決定的。一般第二胎的時候,經產婦經過陰道的擴張,比第一胎分娩的時候更容易,側切的機率也會減少,在分娩後需要保持會陰部的清潔衛生,避免感染的情況發生。

順產二胎不是比一胎疼,二胎的話若一胎時是順產,陰道經過一次分娩時的擴張,在二胎自然分娩時會要輕鬆很多,雖然仍然會痛,但是痛感會比一胎時輕,而且疼痛的時間也會縮短。但是若二胎媽媽一二胎間隔時間太長,且二胎時是高齡產婦,則痛感不一定比一胎時輕。如果是正常分娩二胎的疼痛感,會比一胎的疼痛感要輕一些,產程會縮短,疼痛的時間也會縮短。因為經過一次分娩,宮口已經擴張過一次,二胎會比第一胎分娩輕鬆很多。一胎的時候宮口開全才準備接產,在二胎的時候宮口開到三個釐米以上就進入產房待產。如果是剖宮產就不存在疼痛的情況,因為同樣進行麻醉,術後還可以選擇止疼泵,不會有特別疼痛的感覺。

順產二胎在平時應關注身體變化,注意情緒變化,做好思想準備。部分醫生認為曾經剖腹的產婦,自然產時可能發生子宮破裂的併發症,生產過程中,曾經被縫合的子宮傷口,會無法承受子宮劇烈收縮的壓力而破裂,可能會導致母親與胎兒的危險。第一胎剖腹產的產婦不要試著去催生,讓產痛的過程自然發生,如果過了預產期還沒有生產的徵兆,即使產婦試著想要生產,也不要催生或引產,以免增加生產的風險。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