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下垂如何治療才好呢

胃下垂這樣的疾病嚴重影響患者腸胃的健康,這樣的疾病發生之後我們只有做到正確治療才能早一些得到康復,為了有效幫助到我們的患者,下面小編就來為大家介紹胃下垂疾病相關治療方法到底有什麼?

(一)治療

1.內科治療

(1)加強鍛鍊,增強腹肌張力,並少吃多餐,糾正不良的習慣性體位。

(2)增加營養,並給以助消化劑,必要時給蛋白合成製劑及胰島素等以增加腹腔內脂肪,加強腹肌張力。胰島素(普通胰島素)4~8U,餐前半小時皮下注射,以促進食慾。苯丙酸諾龍25mg肌內注射,每週2次,1個月後每週1次,連用3個月。

(3)對症治療:對無力型胃可用促胃動力藥,胃痛者可用鎮痛藥,便秘者可用潤滑劑。

(4)可試用加蘭他敏氫溴酸鹽10mg,3次/d,口服或25mg,1次/d,肌內注射。一般從小劑量開始逐漸增加,20~40天為一療程,視患者病情而定,經1~2個療程後,病情仍未改善,應停用。

(5)可試用三磷腺苷(ATP)20mg,2次/d,在早、午餐前半小時肌內注射,25天為1療程,間隔10天再進行第2療程,總有效率為98.5%。

(6)必要時可放置胃託或腹帶輔助治療。

2.中醫治療

中藥治療:

①脾虛氣陷型:面色萎黃,精神倦怠,語言低微,氣短乏力,食少納呆,脘腹重墜,脹滿,噯氣不舒,食後加重,肌肉瘦弱,舌淡苔白,脈象緩弱。治以補氣升陷,方用補中益氣湯合枳術丸。少食納呆可加雞內金6g,炒稻芽、麥芽各12g,噁心嘔吐加半夏10g或合用旋覆代赭湯。

②虛實夾飲型:脘腹墜脹不適,食後尤甚,喜暖喜按,必下悸動,水走腸間漉漉有聲,噁心,嘔吐清水痰涎,便溏,舌淡苔白滑。脈象沉細小滑。治以溫陽化飲、和胃降逆,方用苓桂術甘湯合附子理中湯加半夏10g,代赭石15g,或加黃連3g、吳萸6g。

關於胃下垂疾病相關治療方法就為大家總結這麼多,希望我們瞭解的這些相關治療方法,在以後當出現胃下垂疾病的時候,人們能夠做到正確治療早日康復,千萬不要因為錯過治療的最佳時機而帶來更加嚴重的後果才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