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致拇外翻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拇外翻怎麼治療好?拇外翻是一種常見的足病,長期得不到有效的治療,令很多患者朋友苦惱不已,尤其是女性朋友。愛美是女人的天性,但是拇外翻這種嚴重破壞足部美觀的疾病偏好發於女性,這與女性喜歡穿高跟鞋有很大的關係,另外女性的韌帶較之男性弱,在同等條件下更容易患上拇外翻。也有資料顯示,拇外翻的形成與遺傳也有很大關係。拇外翻如果遷延不治會引起拇囊炎,疼痛、腳墊,雞眼,爪形趾等併發症。由於拇外翻對患者造成諸多的不便,所以大家對其病因十分關心。那麼導致拇外翻的主要原因有哪些?以下請專家為大家詳細分析。

導致拇外翻的原因主要有兩方面,具體如下:

一、女性經常穿高跟鞋、尖頭皮鞋,使得前足緊緊地被包裹,並且在高跟站立時迫使足部強行擠進窄小的三角區域裡,腳趾處於不正常狀態。久而久之,就會逐漸形成拇外翻,扁平足患者朋友更易患拇外翻。

二、拇外翻有一定遺傳傾向,家裡人有患拇外翻的,子女患拇外翻的機率明顯增大。長久站立、行走時間過長,負重過度也是導致拇外翻病發的常見原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