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索鞘膜積液

鞘膜積液是一種會給患者的日常生活造成很大的傷害的疾病,所以大家對於鞘膜積液是有一定的瞭解的,大家也可能都知道精索鞘膜積液是鞘膜積液的一種型別,但不太瞭解到底什麼是精索鞘膜積液呢,下面就帶大家一起來認識下。

精索鞘膜積液是常見的陰囊疾病,治療的方法也有很多。專家提示,患者在選擇合適的治療方法時要考慮到年齡、積液量多少、症狀輕重、有無併發症及病因分類選擇最適當的方法。在2週歲以內的小兒鞘膜積液的治療方法一般採用保守療法。

精索鞘膜積液的保守療法

2週歲以內的鞘膜積液常能自行吸收,除嚴重感染或伴有其它病變者不需治療。原發性鞘膜積液病程短,積液量少,囊內張力低,無明顯症狀,無睪丸萎縮及男性不育者也不需治療。外傷性積液或急性炎症性積液,以治療原發病為主,區域性可用熱敷、理療等促進吸收。不能吸收者再作後期處理。

穿刺注射療法

可透過藥物刺激使鞘膜髒層和壁層粘連而閉塞鞘膜腔或抑制鞘膜過度滲出,達到治療的目的。常用的藥物有:95%乙醇、5%魚肝油酸鈉、四環素等。

適應證:

原發性鞘膜積液、積液量較少,囊壁薄者;

絲蟲病性鞘膜積液;

精索鞘膜積液手術治療

為鞘膜積液的根治療法。適用於各種型別的鞘膜積液,治癒率達99%。術中可在直視檢查鞘膜及陰囊內器官,必要時做快速組織學檢查。

鞘膜積液手術方法:

交通性鞘膜積液:手術方法和腹股溝鈄疝手術相似。除切除鞘膜外,須在腹股溝內環處結紮與腹腔溝通的鞘狀突管,並做高位懸吊。

鞘膜部分切除術:適用於較小的精索鞘膜積液,中老年較大的鞘膜積液及鞘膜周圍粘連嚴重不易大面積分離的病人。切除囊腫前壁鞘膜後,將鞘膜切開緣與內膜層緻密縫合,以防出血和粘連復發。

鞘膜翻轉術:為最常用的手術方法。對較大的鞘膜積液將大部分鞘膜切除後,翻轉至睪丸和精索的後方,鞘膜漿膜面朝外予以縫合。縫合精索部鞘膜時不能過緊,以免阻礙血液迴圈發生睪丸萎縮。

鞘膜切除術:亦為常用,適用於精索鞘膜積液。手術將積液部鞘膜仔細與精索分離,完整切除。手術治療效果肯定,併發症低。

專家介紹,鞘膜積液透過簡單的檢查就可確診,確診後準確的治療對治癒起到決定作用。如需要排除睪丸腫瘤結核者則需做相應的前列腺、精囊腺、陰囊和陰莖的b超檢查但如果陰囊腫塊為實質性,則不宜行穿刺檢查。

透過什麼對於精索鞘膜積液的一些介紹,想必大家對於精索鞘膜積液有了一定的認識,希望對廣大患者朋友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