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周妊娠糖尿病怎麼辦

妊娠前已有糖尿病的患者妊娠,稱糖尿病合併妊娠;另一種為妊娠前糖代謝正常或有潛在糖耐量減退,妊娠期才出現糖尿病,又稱為妊娠期糖尿病。糖尿病孕婦中百分之八十以上為妊娠糖尿病,糖尿病合併妊娠者不足百分之二十。

妊娠可使隱性糖尿病顯性化,使既往無糖尿病的孕婦發生妊娠糖尿病,使原有糖尿病病人的病情加重。孕早期空腹血糖較低,部分病人可能會出現低血糖。妊娠合併糖尿病對母兒的影響及影響程度取決於糖尿病病情及血糖控制水平。病情較重或血糖控制不良者,對母兒影響極大,母兒近、遠期併發症仍較高。妊娠糖尿病的症狀有:在妊娠期有多飲、多食、多尿症狀,或外陰陰道假絲酵母菌感染反覆發作,孕婦體重小於九十千克,本次妊娠併發羊水過多或巨大胎兒者。

目前治療妊娠糖尿病有以下幾種方法:一、妊娠期血糖控制滿意標準、孕婦無明顯飢餓感,空腹血糖控制在三點三到五點六毫摩爾每升;餐前三十分鐘:三點三到五點八摩爾每升;餐後2小時:四點四到六點七毫摩爾每升;夜間:四點四到六點七毫摩爾每升。二、飲食治療、飲食控制很重要。理想的飲食控制目標:既能保證和提供妊娠期間熱量和營養需要,又能避免餐後高血糖或飢餓酮症出現,保證胎兒正常生長髮育。三藥物治療、對飲食治療不能控制的糖尿病,要儘早進行藥物治療。四、妊娠期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治療、在監測血氣、血糖、電解質並給予相應治療的同時,每一到兩小時監測血糖一次。血糖大於十三點九毫摩爾每升。妊娠糖尿病在飲食上也要注意,比如早飯:粗糧麵包兩片,雞蛋兩個,純牛奶二百五十毫升,稀飯,鹹菜什麼的千萬不吃,稀飯裡面的澱粉糖份太高了。中飯:二兩米飯;帶葉子蔬菜,少油少鹽炒,量沒關係的;二兩瘦肉,湯就不要喝了,晚飯可以同中飯一樣,類似的最好,土豆、藕、玉米不要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