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關節炎還能跑步嗎

對於膝關節炎的病人是不能行跑步活動的。因為在跑步的過程中,膝關節承受的力量相對比較大,就會導致膝關節內部的軟骨,半月板受到過度的擠壓,摩擦,以及周圍的韌帶,關節囊受到過度的牽拉,並且會導致關節炎周圍的增生骨質過度的刺激周圍的軟組織,和內部的軟骨,就會引起膝關節炎症狀的加重。並且會加快膝關節炎程序,導致膝關節過早出現明顯的腫脹,畸形和活動受限的情況。

膝關節是人體最大、最複雜的關節。膝關節炎也是膝關節軟骨變性、骨質增生而引起的慢性骨關節疾病。膝關節骨性關節炎發病時,以疼痛及膝關節活動受限為主。即使在症狀緩解以後也應注意膝關節的保護,不可長期負重、不可過度勞累,這樣會加重膝關節負擔,從而導致骨性關節炎的復發。如果有膝關節炎的患者儘量不要使膝關節負擔過重,以休息保養為主。

膝關節炎是膝關節常見慢性疾病,主要特點為關節活動時產生摩擦音和疼痛。上下樓梯、早晨起床或坐位、站立時疼痛較明顯,主要由關節增生和退變,軟骨損傷和破壞引起。跑步是一項健康運動,但是運動不當可引起損傷。不專業的跑步在一定的程度上會加速膝關節退變,加重病情。但根據患者病情,經專業康復醫師指導,適當有效的慢跑對膝關節炎患者可達到康復治療的目的。這是由於慢跑能增加關節間的運動,有效地緩解膝關節疼痛症狀,幫助骨骼提高抗寒能力。因此患有膝關節炎的病人,要適當多做慢跑運動,適量的運動鍛鍊可促進骨骼更好吸收營養物質,延緩骨骼老化,避免關節受損。老年人堅持慢跑可增強關節韌帶的彈性、關節運動的協調性。但老年人跑步不能過快,強度不宜過大,跑步時最好讓腳前部分先著地,以緩衝腿的震動,防止膝關節損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