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寶寶陰囊溼疹如何處理

嬰兒陰囊溼疹的原因既有內部因素,又有外部因素。過敏體質的孩子和情緒變化起伏較大的孩子容易患本病;另外,患有一些疾病,如慢性消化系統疾病、胃腸功能紊亂、內分泌失常、新陳代謝障礙的小孩也可能患陰囊溼疹。

在外部因素的作用下,也易患本病,如孩子所處的生活環境潮溼,空氣的溼度比較大;外界刺激,寒冷或炎熱,出汗比較多,過度的搔抓等;尿布較緊,或異物磨擦;沒有及時更換溼了的尿布都可以誘發陰囊溼疹。

嬰兒陰囊溼疹是溼疹中最常見的一種,屬於過敏反應,侷限於陰囊面板,有時延及肛門周圍,少數可延至陰莖。患了陰囊溼疹的孩子瘙癢劇烈,皮疹呈多形性變,容易復發,可以治療,要達到根治的目的需要做好寶寶的個人衛生,及時更換尿布,保持陰囊乾爽清潔,同時選擇好的藥物堅持治療,避免傳染。

護理方法有什麼

1、那麼當寶寶陰囊已經出現溼疹的時候,首先要注意的是將陰囊與下方的面板分離開來,可以在陰囊的下方墊一塊透氣的棉布,面板不貼合在一起就避免了潮溼,這樣溼疹也可以快一點消失。

2、寶寶小的時候吃的多尿的多,小便次數非常多,所以家人也要注意,及時觀察寶寶小便情況。如果寶寶尿尿後,及時為寶寶更換尿布,並用清水清洗乾淨,並保證陰囊完全乾燥,否則就很容易發生溼疹。

3、家長們一定要注意陰囊出現溼疹後,如果不是很嚴重,可以用清水清理後完全吹乾,然後撒上痱子粉,效果還是不錯的,但是一定要保證痱子粉是乾燥的,潮溼後立馬要清洗掉,否則會加重溼疹的症狀。

如果溼疹比較嚴重的時候,一定要及時帶著寶寶去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就診,畢竟陰囊是比較重要的地方,以免帶來嚴重的後果,家長們一定要重視起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