痤瘡疤痕五步消除法

生活中,有些痤瘡患者總忍不住用手去擠壓痤瘡,結果引起臉部化膿發炎,膿瘡破潰吸收後形成疤痕和色素沉著,痤瘡患者臉上的疤痕就是這樣形成的。相比於痤瘡,疤痕對痤瘡患者的打擊更沉重,那麼如何消除臉上的疤痕呢?一起看看下面的文章吧!

1、防曬

痤瘡疤痕最怕曬,收到損傷的肌膚中的黑色素細胞在陽光的刺激下會更加活躍,極易形成黑色素沉澱。這時就需要給肌膚建立一個完美的屏障,做好防曬的工作,就可使得痤瘡疤痕修復的難度大幅度降低。

2、保溼

尤其是在夏季,要是痤瘡疤痕周遭的水分沒有得到充足的補充,肌膚就陷入一種缺水的狀態,導致燙傷疤痕周遭的肌膚會比一般的肌膚更脆弱更難修復和淡化,因此,舒緩的保溼噴霧無疑是夏季最好的補水良品。

3、修復

針對剛形成不久的痤瘡疤痕,可以從修復上著手。從肌膚表層到肌膚深層的受損細胞修復,促進肌膚細胞生長因子發揮功效,讓痤瘡疤痕能夠有所淡化。

4、護理

合理的護膚工作能對解決痤瘡疤痕修復難這個問題會產生一定的輔助作用。比如,在飲食方面,酒、辣椒、羊肉、生蒜、生薑、芥末、咖啡等刺激性食物會促進疤痕增長,使修復變難,這些東西要儘量少吃。而如果吃含鉛、貢的藥物,也會促進黑色素沉著。

5、美白關

在痤瘡疤痕的修復和淡化上,解決疤痕周圍和全方位的肌膚暗沉問題尤為重要。因為我們之所以想解決痤瘡疤痕修復難這個問題,就是想擁有全方位的白皙肌膚,而不想疤痕解決了,暗沉還在。

以上就是為您介紹的痤瘡疤痕的五步消除法,看了上面的文章,我們知道,痤瘡疤痕很害怕在陽光下曝曬,因為受到損傷的肌膚中的黑色素細胞,經過陽光的刺激會更加活躍,很容易就形成黑色素沉澱,所以做好防曬工作很關鍵。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