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癌前病變能治癒嗎

喉癌前病變在早期透過手術結合術後中醫鞏固治療,治好的希望還是很大的,但是中晚期的話喉癌癌細胞已經擴散至全身,要根治有一定的難度,但是可以透過治療提高晚期的治療效果。

喉癌前病變不是癌症問題,但會有癌變發展。患有這種疾病的病人應該及時得到治療。這種疾病應該透過手術來控制,以防止疾病持續惡化。平時,他們應該調整飲食,少吃油膩的油炸食品,多喝水,多吃蔬菜和水果,適度鍛鍊,多吃滋潤咽喉和肺部的食物。常見的喉癌前病變包括喉角化病、白斑、喉粘膜上皮不典型增生、慢性肥厚性喉炎、成人喉乳頭狀瘤、喉廣泛息肉、任可水腫等主要致病因素包括吸菸、酗酒。其他原因包括慢性喉炎、咽喉反流、有害氣體刺激、維生素缺乏、病毒感染和慢性炎症刺激如鼻竇炎。

理論上,喉癌患者患病後的生存期主要取決於患者的年齡、體質、病理型別和臨床分期,以及治療是否及時和恰當。腫瘤治療得越早,治癒的希望就越大,並且由於腫瘤的整體狀況和腫瘤的時間不同,治療效果也不同。早期喉癌的治癒率很高。有時可以達到百分九十。如果發現喉癌區域性復發,然後進行全喉切除術,治癒率仍為百分之陸十捌。然而,對於根治性喉癌的復發,輔助放療效果很差,治癒率不到百分之十。

早期喉癌的治療效果較好,控制率高於預期,大多數患者的喉功能得以保留。治療方法的選擇主要是考慮哪種治療方法能更好地保持患者的發音效果,併發症少,住院時間短,費用低。目前,有三種方法可供選擇:鐳射治療、放射治療和手術。然而,在建立戰勝疾病的信心的同時,我們不應該輕視疾病。應注意定期複查和定期自查。如出現異常情況,如不能再次發音、呼吸困難、進食障礙或頸部出現新腫塊,應及時就醫。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