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溼患者飲食有哪些禁忌

風溼患者飲食有哪些禁忌?風溼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針對這種疾病目前還有很多人不是很瞭解,那麼針對這種疾病的飲食有哪些禁忌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1、高脂肪類:脂肪在體內氧化過程中,能產生酮體,而過多的酮體,對關節有較強的刺激作用,風溼患者的飲食不宜多高脂肪類食物,如牛奶、肥肉等,炒菜、燒湯也宜少放油。

2、海產類:風溼患者的飲食不宜多無鱗魚及海產品,如鯰魚、泥鰍、黃鱔、海帶、海參、海魚、海蝦等,因其中含有尿酸,被人體吸收後,能在關節中形成尿酸鹽結晶,使關節症狀加重。風溼的營養飲食怎麼吃最好

3、過酸、過鹹類:是常見的風溼患者的飲食禁忌,如花生、白酒、白糖以及雞、鴨、魚、肉、蛋等酸性食物攝入過多,超過體內正常的酸鹼度值,則會使體內酸鹼度值一過性偏高,使乳酸分泌增多,且消耗體內一定量的鈣、鎂等離子,而加重症狀。同樣,若吃過鹹的食物如鹹菜、鹹蛋、鹹魚等,會使體內鈉離子增多,而加重患者的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