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咳嗽睡不著怎麼能快速止咳

現在人們的生活節奏都非常的快,由於工作的壓力使得睡覺覺的時間並不是很多,這也更能體現出睡眠時間的寶貴。但有時身體染上咳嗽,尤其是晚上咳嗽時,真的是讓人叫苦不迭,接下來小編就給大家分享一下晚上咳嗽睡不著的妙招有哪些,希望能緩解大家的咳嗽症狀。

晚上咳嗽睡不著的妙招有哪些:

一.芥菜薑湯祛痰止咳:鮮芥菜80克,鮮姜10克,鹽少許。將芥菜洗淨後切成小塊,生薑切片,加清水四碗煎至兩碗,以食鹽調味。每日分2次服,連用3日見效。宣肺止咳,疏風散寒。治風寒咳嗽,伴頭痛鼻塞,四肢痠痛等。

二.中醫認為冰糖具有潤肺、止咳、清痰、和去火的作用。夜裡咳嗽加重,一晚上基本都睡不好,那就試試芝麻冰糖水,潤肺,生津。方法很簡單,將生芝麻15克,冰糖10克一起放入碗中。開水衝飲,對夜咳很有效,一般適用於乾咳無痰的情況。

為什麼晚上更容易咳嗽:

夜晚睡覺以後,由於迷走神經的興奮性增加,引起支氣管平滑肌收縮,使支氣管的管腔變形縮小,呼吸道的敏感性增加,再加上呼吸道分泌物的刺激,咳嗽就會變得更加劇烈和頻繁,這就是晚上咳嗽厲害的原因。晚上睡覺咳嗽的厲害的時候可以喝一大口涼白開水,可以減少咳嗽。

咳嗽的感覺是讓人十分討厭的,經常性的咳嗽更是對於喉嚨有著極大的損傷。為了儘量避免咳嗽的加重,小編建議大家在咳嗽時不要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生活中可以多吃些梨或者是做些潤肺的藥膳。比較敏感的朋友在出門時可以帶一隻口罩,避免刺激。

我們治咳嗽的目的,是為了治癒不復發,不讓慢性呼吸道炎症發展成嚴重的器質性病變。

所有慢性咳嗽,都必須要經過長時間的調理才有可能好徹底。所有暫時抑制咳嗽的做法都有可能使咳嗽在後期更嚴重地爆發出來,甚至可能使痰液積蓄在氣道內而導致更嚴重的繼發感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