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群易患乳腺癌呢

每一個女性都希望自己擁有飽滿的胸部,因為這樣會讓女性更加的自信。專家指出,女性豐滿的乳房大多數脂肪都是比較多的,而脂肪的堆積也成為了造成乳腺癌的因素。那麼哪些人群更容易得乳腺癌呢?一起來看下具體介紹。

大胸女人易得癌?

儘管此前,很多專家曾表示,乳腺癌與乳房大小沒有關係,其發病原因主要是雌激素分泌水平增高造成的。女性乳房變大其實並不利於身體健康。報道稱,這看似美麗豐滿的胸部,實際上對她們的健康造成了很大隱患。乳房增大往往伴隨著腰圍增粗、體重增加,從而也就增加了女性絕經後患上乳腺癌的可能性。

另一項新研究也發現,乳房大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危險比乳房小的女性高80%。原因是乳房越大,乳腺細胞越多,潛在細胞變異或惡性化發展的危險性也就越大。

乳房是由乳腺組織能泌乳的腺體和腺管和皮下脂肪組成。少女乳腺尚未完全成熟,但由於脂肪的充填,乳房會逐步膨隆。乳房的發育是在垂體、性腺、腎上腺、甲狀腺等內分泌腺分泌的多種激素共同作用下出現的。有些女孩較肥胖,乳房就顯得更豐滿些,有些人受遺傳因素、營養條件等影響也發育得較大,而乳腺脂肪堆積,乳腺癌的發病率會明顯增高,且與動物性脂肪的攝入量有關。

以下四類人群得乳腺癌風險較大,需要特別注意:

1、飲食結構不均衡或者營養過剩,特別是脂肪攝入量過多,都會導致女性早熟,月經初潮提前。有研究表明,月經初潮在13歲以前的女性,其患乳腺癌的機率是其他女性的3倍以上。而且,實驗證明,很多與荷爾蒙有關的癌症,如乳腺癌,均與大量攝取動物性脂肪和蛋白質有關。

2、濫用避孕藥,使得體內激素水平有波動,乳腺剛開始發育,就被急促中斷,乳房的復原就不完全,導致乳腺小葉增生。

3、經常使用加入雌激素的美容產品,以達到嫩膚效果的,會導致子宮肌瘤、卵巢囊腫、乳腺疾病等婦科病的產生。

4、有些女性為了保持身材而不願生育或者在生育後不願哺乳,也會增加乳腺癌的發病機會。

隆乳與乳腺癌之間暫無調查顯示有直接關係,反而有資料顯示隆乳是乳腺癌切除後重建乳房的方法之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