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內膜厚

子宮內膜增厚,還是需要進一步地進行檢查。子宮內膜會隨著月經週期剝脫性出血。如果出現子宮內膜增厚,進行子宮內膜診斷性刮宮。明確是否是單純性的增生還是非典型增生,根據檢查的結果來進行對症處理。

子宮內膜薄的話會影響女性受孕。子宮內膜薄可導致卵子不能很好地著床,從而不能按照原計劃順利受孕。子宮內膜是受精卵著床的位置,不健康的子宮內膜可能會讓受精卵發生流產、或胚胎萎縮、停止發育。去當地正規的公立醫院諮詢清楚後進行檢查治療,根據檢查的結果,在醫生的指導下對症的治療。

子宮內膜層是指構成哺乳類子宮內壁的一層。對雌激素和孕激素都起反應,因此可隨著性週期(發情週期、月經週期)發生顯著的變化。子宮內膜分為功能層和基底層2層。內膜表面2/3為緻密層和海綿層統稱功能層,受卵巢性激素影響發生週期變化而脫落。基底層為靠近子宮肌層的1/3內膜,不受卵巢性激素影響,不發生週期性的變化。雌激素可引起子宮肥大,孕激素可促使子宮內膜發生特殊的妊娠初期變化,或改變子宮內膜的性質,使之具有產生蛻膜的能力。子宮內膜覆蓋著粘膜,由粘膜上皮與其下方的固有層所組成。粘膜上皮為柱狀上皮、立方上皮或復層柱狀上皮,雌激素分泌時,各上皮細胞將長大、分裂使數目增多。子宮內膜增厚,還是需要進一步地進行檢查。子宮內膜會隨著月經週期剝脫性出血。如果出現子宮內膜增厚,進行子宮內膜診斷性刮宮。明確是否是單純性的增生還是非典型增生,根據檢查的結果來進行對症處理。子宮內膜增厚,還是需要進一步地進行檢查。月經週期正常,內膜相對偏厚一些,可以在月經前兩天覆查一次看是否內膜過厚的,內膜過厚也會影響懷孕,如果宮內膜過厚,可在月經來潮當天做診刮治療。應該注意監測卵泡發育,看是否正常排卵,在排卵期隔日同房可提高受孕機率。

子宮內膜厚注意休息和飲食衛生,注意經期保暖,避免著涼,不要喝冷飲,避免坐涼凳子,多喝一些生薑紅糖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