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打鼾會導致血糖升高3個妙招教你睡覺不打鼾

打鼾是我們生活中很多人在睡覺的時候會出現的現象,也是一種屬於常見的。對於打鼾,可能很多人都不以為常,覺得沒有什麼,更不會因為經常打鼾而懷疑自己身體出現什麼問題,但是對於糖尿病人來說,如果出現打鼾現象,就要特別注意,因為打鼾會讓血糖上升。可能有患者認為這是無稽之談,但確實是這樣的。

糖尿病人打鼾會導致血糖升高?

打鼾是我們日常經常說到的打呼嚕,而打呼嚕常常會伴隨著睡眠呼吸綜合症的出現,當患者在睡覺的時候出現這種現象,就容易出現憋醒,就會讓自己一整晚處於睡和醒的過程中,這樣就容易讓身體的交感神經興奮,也就容易讓血糖跟著受到影響,長期的如此就會讓糖尿病人出現病情惡化的現象。

另外,由於人體的代謝過程中需要有氧氣的參與,而人自身是沒有儲備大量的氧氣,都是需要透過空氣中獲取的,只有獲取足夠的氧氣才能夠維持身體的執行。如果頻繁的發生打呼嚕,就會讓呼吸在交換氣體的時候出現不足的現象,就會降低身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從而讓血糖上升。

而且長期的打呼嚕會讓睡眠質量差,就會讓胰島素的分泌被幹擾,就會降低身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從而讓血糖上升。

糖尿病人日常如何預防打鼾?

1、要禁菸禁酒

由於過量的吸菸會讓呼吸道黏膜被傷害,就會導致肺泡中的氧氣交換量減少,從而導致肺氣腫的出現,進而加重打呼嚕的現象。而長期的喝酒會讓患者的肝臟被損害,就會讓身體脂肪的代謝能力降低,從而引起脂肪沉而讓身體出現肥胖。人一旦出現肥胖打呼嚕的症狀就會跟著加重,因此戒菸戒酒是非常有必要的,可以有效降低打呼嚕的出現。

2、可以放低枕頭

在睡覺的時候可以將枕頭調節到合適的高度,要避免枕頭過高而導致呼吸受到阻礙,從而出現打呼嚕的現象。

3、要側臥而睡

對於打呼嚕比較輕的患者來說,在睡覺的時候可以透過調整自己睡眠的姿勢或者體位來改善,可以將睡眠姿勢改為右側臥睡,右側臥睡可以減輕咽喉部阻塞,還可以讓呼吸順暢,從而降低打呼嚕的現象。

對於經常打呼嚕的糖尿病人來說,在平時可以試著採取一些措施改善自己的打呼嚕,這樣才能夠防止因為頻繁的打呼嚕讓自己出現睡眠呼吸綜合症,從而讓血糖上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