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管癌的治療

現如今,患有膽管癌疾病的病人是越來越多了,不過相應的,對於該疾病的治療方法也越來越多了。不過,選擇哪種治療方法,需要結合自身的具體情況來考慮,而不能胡亂治療,要不然非但治不好病,反而還是使病情惡化。

1、手術治療,膽管癌的治療原則是:早期病例以手術切除為主,術後配合放療及化療,以鞏固和提高手術治療效果。對於不能切除的晚期病例,應施行膽道引流手術,控制膽道感染,改善肝臟功能,減少合併症,延長生命,改善生活質量。

2、放射治療

外科手術切除是膽管癌惟一的根治性治療,輔助性放射治療只能提高患者的生存率,對於不可切除和區域性轉移的膽管癌經有效的膽道引流後,放療可以改善患者的症狀與延長壽命。但是,膽管癌一直被認為屬於放射線不敏感的腫瘤。一般報道放射治療的中位生存期為9至12個月。

3、化學治療

膽管癌對化學治療並不敏感,膽管癌較其他胃腸道腫瘤例如結腸癌化療敏感性差。但化療可能緩解膽管癌所引起的症狀、改善患者生活質量,還可能延長存活期。

要經常做一些體力活動,使全身代謝活躍起來,特別是腦力勞動和上班老是坐著不動的中年人,更要有意識地多做體力勞動,防止過度的肥胖,因為肥胖是膽囊炎或膽結石的重要誘因。保證攝入足夠量的蛋白質:蛋白質是維持我們身體健康所必需的一種營養物質。據研究,蛋白質攝入量的長期不足,與膽色素結石的形成有關。

專家表示:治療膽管癌疾病的方法還是比較多的,所以,大家就算被查出得了該疾病之後,也不要有太多的心理負擔,這樣反而對病情很不利。只要大家在發病早期的時候就去醫院接受專業的診療,就能讓自己少受點罪,還能更快的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