蕁麻疹比較常見的症狀有哪些

蕁麻疹的症狀在我們的生活中還是比較常見的,但是還是有很多的朋友們搞不清楚,我們只有知道蕁麻疹的症狀後,才可以在生活中及時的發現病情,這樣才可以對症治療,給身體減少傷害,那麼,蕁麻疹比較常見的症狀有哪些?下面我們和的專家一起來看看。

1、急性蛋白過敏性蕁麻疹:在暴飲暴食動物蛋白或海產品後發生,因食物中的蛋白質未被充分消化所致。可引起面板髮紅及風團,一般無全身症狀。

2、膽鹼能性蕁麻疹:因運動、攝入熱的飲料或食物、出汗及情緒激動等因素誘發。表現為泛發全身的直徑約1-3毫米的小風團,周圍有明顯紅暈,有時可見到衛星狀風團。部分病人可合併腹痛、噁心、流涎、頭痛、眩暈等全身症狀。

3、寒冷性蕁麻疹:發作與冷刺激有關。患者受冷後,如面板浸入冷水中、接觸冷空氣或冰塊等,區域性面板出現水腫和風團,臨床上分為遺傳性和獲得性兩種。

4、面板劃痕症:也稱人工蕁麻疹,可單獨發生或與其它型蕁麻疹同時存在。往往先感到區域性面板瘙癢,搔抓後出現與抓痕一致的線狀風團。衣服緊壓處,如緊束的腰帶、襪帶、袖口等處也可出現風團。停止刺激後風團很快消退。

透過以上的介紹,相信大家對蕁麻疹的症狀都有所瞭解了,希望廣大的朋友們能在生活中引起重視,做好預防措施,如果您身邊也有人患上了蕁麻疹,就應該儘早的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治療,切不可拖延病情,這樣會導致病情惡化,給身體帶來更大的傷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