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肌無力剛發現就很嚴重嗎

重症肌無力是一種由神經-肌肉接頭處傳遞功能障礙所引起的自身免疫性疾病,臨床主要表現為部分或全身骨骼肌無力和易疲勞,活動後症狀加重,經休息後症狀減輕。重症肌無力的發病原因分兩大類,一類是先天遺傳性,第二類是自身免疫性疾病,最常見。那麼重症肌無力剛發現就很嚴重嗎?下面為大家介紹。

1、重症肌無力是預後相對良好的一種疾病,可以透過藥物進行治療。但如果病人發生的重症肌無力危象,則預後不好,晚期可能因咽喉肌或呼吸肌出現問題,病情比較嚴重,甚至影響患者生命。重症肌無力危象,是在某種情況下,患者突然出現嚴重的呼吸困難,常由抗膽鹼酯酶藥物不足引起,是比較嚴重的病情。嚴重的呼吸困難無法緩解,有時需要呼吸機進行干預。

2、全身無力從外表看來好皮好肉的,也沒有肌肉萎縮,好像沒病一樣;但病人常感到嚴重的全身無力,肩不能抬,手不能提,蹲下去站不起來,甚至連洗臉和梳頭都要靠別人幫忙。病人的肌無力症狀休息一會兒明顯好轉,而幹一點活又會顯著加重,好像是裝出來似的。這種病人大多同時伴有眼瞼下垂、複視等症狀。

3、肌無力危象是指重症肌無力患者在病程中由於某種原因突然發生的病情急劇惡化,呼吸困難,危及生命的危重現象。根據不同的原因,MG危象通常分3種型別:①肌無力危象大多是由於疾病本身的發展所致。也可因感染、過度疲勞、精神刺激、月經、分娩、手術、外傷而誘發。臨床表現為患者的肌無力症狀突然加重,出現吞嚥和咳痰無力,呼吸困難,常伴煩躁不安,大汗淋漓等症狀。

綜上所述,重症肌無力剛發現就很嚴重嗎,常見誘因有感染、手術、精神創傷、全身性疾病、過度疲勞、女性生理期前後、妊娠、分娩、吸菸、飲酒、胸腺瘤復發等。重症肌無力患者預後較好,小部分患者經治療後可完全緩解,大部分患者可藥物維持改善症狀,絕大多數療效良好的患者能進行正常的學習、工作和生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