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間盤突出怎麼辦

現在人得腰間盤突出的比較普遍,可以說是一種常見病,是一種多發病。我見過從15歲到90歲的腰間盤突出患者。而且很多人認為得了腰間盤突出就一輩子不能幹活了。這個病他們認為是不能根治的。其實並不是這樣的,即使得了腰間盤突出,如果透過正確的辦法去治療去保護。那麼,腰間盤突出怎麼辦?

1、一般情況下,患者需及時到醫院就診,透過症狀、體徵以及CT或磁共振等影像學檢查進行診斷,以明確診斷是否為腰間盤突出症。腰間盤突出主要分為突出、膨出與脫出,治療方法主要分為保守治療和手術治療。如果患者是膨出或突出,建議患者進行保守治療,透過藥物、理療、小針刀以及微創射頻技術治療腰間盤突出均具有較好療效。

2、五點支撐鍛鍊:患者取臥位,以雙手叉腰作支撐點,兩腿半屈膝90°,腳掌置於床上,以頭後部及雙肘支撐上半身,雙腳支撐下半身,成半拱橋形,當挺起軀幹架橋時,膝部稍向兩旁分開,速度由慢而快,每日3~5組,每組10~20次。適應後增加至每日10~20組,每組30~50次。以鍛鍊腰、背、腹部肌肉力量。

3、中藥燻蒸:在治療腰間盤突出病上效果顯著,此方適用於多種退行性骨關節病,有效針對骨關節疼痛、活動受限、區域性腫脹等症狀,功效活筋舒絡,行氣止痛,祛風除溼。

腰間盤突出怎麼辦?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腰間盤突出怎麼辦有所瞭解了,生活中要應加強腰背肌訓練,增加脊柱的內在穩定性,長期使用腰圍者,尤其需要注意腰背肌鍛鍊,以防止失用性肌肉萎縮帶來不良後果。如需彎腰取物,最好採用屈髖、屈膝下蹲方式,減少對腰椎間盤後方的壓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