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產刀口癢怎麼辦

剖腹產手術是解決一些大齡女性生育和孩子臍帶繞頸等的一些生育方式,剖腹產的女性在生育以後,身體的恢復是有個過程的,一般來說,有的女性會有一些疼痛感,但是隨著疼痛的消失,傷口的癒合,可能會有刀口癢癢的現象發生,那麼這個時候應該怎麼辦呢,現在我們就來說說剖腹產刀口癢癢的問題,看看到底是怎麼回事,需要不需要用藥治療等。

懷孕在醫學上講叫妊娠,它是指精子和卵子結合形成受精卵到胎兒從母體娩出的一個過程。整個過程大約280天、40周左右,可能會根據自身條件以及胎兒的發育情況有變動。排卵期受多種因素影響,會有提前或錯後的情況,所以胎兒預產期提前或錯後兩週出生都屬正常情況,這個時候孕婦也不用著急或者緊張。步驟或方法:

1、在刀口恢復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衛生,忍不住癢的話,可以用消毒後的毛巾來進行擦拭。或者輕輕拍打。在女性刀口癢癢的過程中,一定不要抓,因為神經和結締組織都在恢復,實際也是一個恢復的過程,引起的一種反應。

2、產婦注意在這段時間不要同房,女性剖腹產後一定要注意醫院的隨訪,而且要定期複查,避免刀口感染,這個時候禁止清洗傷口,或者用開水燙洗,順其自然就好了,一定要注意衛生習慣,傷口才能恢復的更好。

3、做了剖腹產的女性在恢復的時候,是有些癢,但還有一個產後疼痛的過程,隨著惡露排出,雖然在生育的時候因為麻藥疼痛感輕,但是在生育以後疼痛是有那麼一個過程的,所以選擇剖腹產的女性一定要有一個心理準備。

注意事項:

家人一定要照顧好產婦和孩子,這時候孩子要吃奶,母乳需要孩子的不斷吮吸,傷口要恢復,從心情上,飲食上一定要調節調理好。有時候情緒不好容易引起茬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