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突然小便頻繁怎麼回事

很多老年人發現,年齡越大,晚上就睡不好覺,其中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小便頻繁,這是困擾很多老年人的一大難題。給很多老年人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困擾和影響。那麼,老年人突然小便頻繁怎麼回事呢?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

老人夜裡小便頻繁造成的第一個原因是生理性原因,很多老年人晚上喜歡喝粥,粥裡面含有的液體比較多。另外還有的老人喜歡在臨睡前喝大量的水,這樣喝的水太多了,在腎臟的調節和過濾能力雙重作用之下,尿量自然也就增加了,所以晚上排尿的次數也就隨之增多了。對於這種生理性原因造成的老人小便頻繁的情況,其實改善的話很簡單,晚上臨睡前減少水分的攝入,特別是晚飯少吃一些富含湯水的食物,晚上6點之後不要喝大量的水。

老年女性如果出現夜裡小便心煩的情況要考慮是早衰型尿頻。女性隨著年齡的增加,體內的激素水平也會發生變化,卵巢功能出現了衰退,特別是在四五十歲的時候已經絕經了,體內的激素就失去了調節,衰老的進度加快,膀胱的老化也是隨之會出現的。膀胱中的肌肉如果出現了問題,容易導致尿頻,尿不盡,甚至尿失禁等狀況發生。

老年男性夜裡小便頻繁,可能是前列腺疾病所造成的,通常男性尿頻,尿急,尿痛可能會同時存在,50歲以上的男性,前列腺都容易出現問題,體內激素平衡被打破所造成的。前列腺增生,前列腺肥大,前列腺炎等都容易引發夜尿頻繁。

綜上所述就是對老年人突然小便頻繁怎麼回事的介紹。老年人之所以會出現夜裡小便頻繁,可能是生理性因素造成的,而更多的是一些老年性疾病,特別是泌尿生殖系統疾病所造成的,所以老年人不要掉以輕心,特別是同時還伴有尿急尿痛,尿血等情況的時候,不要耽擱,儘早就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