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應該要注意什麼

糖尿病注意事項很多,不是隻有吃藥就有用的,不僅僅要注意做好正規系統的藥物治療,做好日常的保健工作也是非常有必要的。那麼糖尿病應該要注意什麼?糖尿病應該要注意什麼?

禁用食物有:白糖、紅塘、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糖果、糕點、果醬、蜜餞、冰激凌、甜飲料等。另外,含碳水化合物較多的土豆、芋艿、藕、蒜苗、胡蘿蔔等少用或食用後減少相應的主食量。

富含飽和脂肪酸的豬油、牛油、洋油、奶油、黃油等少用,最好不用。可用植物油代替部分動物油,花生、核桃、芝麻、瓜子中含脂肪也相當多,儘量不吃或少吃或減少油類攝入。

蛋黃和動物內臟如肝、腦、腰等含膽固醇相當高,應儘量少用或不用。血糖或尿糖的結果。注射胰島素或服口服降糖藥的時間和種類、劑量。任何影響血糖的因素,如進食的食物種類及數量、運動量、生病情況等。

低血糖症狀出現的時間、與藥物、進食或運動的關係、症狀的體驗等。水果中含葡萄糖、果糖,能使血糖升高,故在血、尿糖控制相對穩定時,空腹血糖,7點8毫米ol/L或餐後2小時血糖,10毫米ol/L時,可在兩餐或臨睡前食用,但也要減少相應主食。

酒類,主要含酒精,產熱高,而其他營養素含量很少,故不飲為宜。糖尿病患者的飲食除控制總熱卡外,還應做到食品多樣化,但因為限制糖、鹽,使菜餚味道較單一。

針對這一點,市場上生產了多種甜味劑如甜味菊、甜味糖,其不產熱、不含任何營養素,近兩年有一種甜味劑為蛋白糖,其有氨基酸組成,也不產熱,無任何副作用,是目前較理想的甜味劑,如紐特糖、元真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