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懂吃才能過好更年期緩解更年期不適的方法

很多女性到了更年期都會選擇補充保健品,以緩解更年期症狀,提高生活質量。那麼,女性更年期補充保健品需要注意哪些情況,才能取得最好的補益效果呢?

女性懂吃才能延遲更年期

1、蛋白質不可少

更年期女性體內代謝已逐漸以分解代謝為主,為了補償功能消耗,維持機體組織代謝、修補的需要,增強機體抵抗力,就更應重視蛋白質的供給。因此,女性更年期補充保健品,一定要優先考慮蛋白質補充問題。

2、注意養血補血

女性更年期,內分泌紊亂,卵巢功能衰退,容易導致月經紊亂以及經血增多,嚴重者會造成貧血,因此,養血補血不可忽視。至於女性更年期補充什麼保健品養血補血,需要諮詢專業的醫生,根據自身情況進行選擇。

3、維生素很重要

B族維生素具有維護神經系統的正常功能,改善精神狀態,抵抗壓力等功效,能部分緩解更年期症狀。維生素E是強大抗氧化劑,有對抗衰老的作用,另外對高血脂、高血壓、更年期綜合徵、動脈硬化及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等均有療效。因此,女性更年期補充保健品,一定要儘量多補充一些維生素。

4、大豆食品

大豆食品絕對是女性吃什麼能延緩更年期的最佳首選,這是由於在大豆製品中含有大量的植物雌激素,它們對於女性延遲更年期的到來具有很大幫助。因此已經邁入中年期的女性一定要注意,在日常的飲食生活中應該儘可能的增加一些大豆製品,以此來延緩更年期。

5、富含礦物質的食物

對於吃什麼能延緩更年期的問題,專家還指出,礦物質也是必不可少的,日常在生活中還要適量吃一些含有礦物質的食物。如蘿蔔、西紅柿、大白菜、芹菜等蔬菜以及蘋果、柑橘、西瓜、大棗等,這些食物中不僅僅含有人體所必須的維生素,同時礦物質的含量也不在少數,經常食用可以增強面板的彈性、柔韌性和色澤,對防止面板乾裂粗糙有很好的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