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的飲食調理方法

失眠經常發生在我們周圍,尤其是壓力大的人,如果不及時調理的話,很容易出現神經衰弱,甚至出現記憶力下降,嚴重影響了工作和學習了,有些人卻不太瞭解,今天針對這樣的問題,和大家共同分享的文章就是,失眠的飲食調理。

1、食療方:1、取大棗,小麥,冰糖,先取大棗、小麥水煎去渣取汁,納入冰糖烊化頓服,每晚1次。

2、取大棗,元肉,大米,砂糖適量。先取大米煮粥,待沸時加入大棗、元肉,煮至粥熟時,調入冰糖,再煮一、二沸即成,每日1劑。

2、失眠最好吃什麼

多吃蔬菜水果,多吃補腦安神的食品,如小米、紅棗、核桃等,牛奶、土豆、麵條或蔬菜加少許雞肉或魚肉,這些食物能促使大腦分泌一種稱為血清素的激素,其具有放鬆、安神作用。乳酪、酸奶中含豐富的鈣,可促進睡眠。

3、失眠最好不要吃什麼

咖啡因

很多人都知道,含咖啡因食物會刺激神經系統,還具有一定的利尿作用,是導致失眠的常見原因。

辛辣食物

其實,除此以外,晚餐吃辛辣食物也是影響睡眠的重要原因。辣椒、大蒜、洋蔥等會造成胃中有灼燒感和消化不良,進而影響睡眠。

油膩食物

油膩的食物吃了後會加重腸、胃、肝、膽和胰的工作負擔,刺激神經中樞,讓它一直處於工作狀態,也會導致失眠。

有飽腹作用的食物

還有些食物在消化過程中會產生較多的氣體,從而產生腹脹感,妨礙正常睡眠,如豆類、大白菜、洋蔥、玉米、香蕉等。

酒類

睡前飲酒曾經被很多人認為可以促進睡眠,但最近的研究證明,它雖然可以讓人很快入睡,但是卻讓睡眠狀況一直停留在淺睡期,很難進入深睡期。所以,飲酒的人即使睡的時間很長,醒來後仍會有疲乏的感覺。

透過學習失眠的飲食調理,知識之後,平常在生活中,我們儘量的多吃蔬菜水果,尤其在晚上臨睡之前,可以喝一些牛奶,不要過度的興奮,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另外,平時儘量不要吃些油膩的食物,當科學的飲食習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