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永久紋髮際線技術 - 醫療美容

发际线,是位于额头和头发中间的位置,目前通过技术可以实现矫正宽大额头、使发际线毛发看起来更多的作用。半永久纹发际线是采用上下快速移动微细针头,将色素注入到发际线部位皮肤表皮层,以此达到和发色相符的自然颜色的发际线的效果。半永久纹发际线的效果维持时间通常在1~2年。该方法可以根据自身的喜好,来定制相符的色料,安全性较高,效果可逆。

  • 标题:半永久纹发际线技术
  • 常用名:半永久纹发际线、半永久发际线、韩式半永久纹发际线
  • 科室分类:整形外科、医疗美容科
  • 解剖部位:头部-面部
  • 麻醉方式:表面麻醉
  • 体位:仰卧位
  • 操作方式:纹绣
  • 疼痛感:轻度疼痛
  • 手术时长:0.5~1小时
  • 治疗周期:3个月后需补色一次
  • 效果持续:1~2年
  • 参考价格:400~6000元
  • 恢复时间:1个月左右

適用人群

1、先天或後天脫髮引起的髮際線過高及髮際線不規則者。2、對過寬的額頭不自信,想修飾臉型者。3、對髮際線形狀不滿意者。4、因手術、事故等因素,造成疤痕部位不長毛髮顯空隙者。

禁忌人群

1、紋繡部位有炎症或近期有外傷者。2、期望值過高或有不切實際要求者。3、患有面板病、傳染病(肝炎、艾滋病)者。4、瘢痕體質、過敏體質者。5、精神狀態異常或精神病患者。6、妊娠期、哺乳期或月經期女性。7、嚴重慢性全身性疾病患者,如心臟病、高血壓、自身免疫性疾病等。

技術/手術風險

1、皮下淤血由於注射器注射麻藥刺破血管,造成皮下出血,面板表現青紫色。可在術後第二天熱敷,利於吸收,一般不需治療,7~10天即可自行吸收。2、感染由於紋髮際線過程中或術後不注意衛生,當機體免疫力下降,造成區域性感染,可透過口服消炎藥或肌肉注射抗生素治療,3~5天可痊癒。3、水腫主要是由於注射麻藥和紋繡後組織損傷,造成反應性組織水腫,1~2天可恢復正常。

效果說明

維持時間:一般可以維持1~2年左右。影響因素:半永久紋髮際線是將色素注入到髮際線部位面板表皮層,以此達到和髮色相符的自然顏色的髮際線。維持時間與患者面板情況、操作者水平及患者日後護理有關。時間變化:隨著人體的代謝,紋繡的髮際線效果會逐漸消退。依舊有美容需求者,可在諮詢醫生後考慮進行二次治療。

術後護理

1、紅腫期(術後當天)紋繡處會出現輕微紅腫現象。處理方式包括:治療後不可吃海鮮,不可喝酒,以防過敏紅腫。2、結痂期(術後2~3天)紅腫逐漸消失,紋繡處會出現結痂。處理方式包括:在創面上外用消炎藥防止感染,每天2次,連續三天;治療後3天內創面不能沾水,要保持乾淨;禁菸酒及辛辣刺激性食物;結痂後不宜接觸熱水、蒸汽等,防止痂軟化、脫落等。3、結痂脫落期(術後4~7天)腫脹完全消失,痂皮脫落。處理方式包括:結痂後應使其自行脫落,不能人為摳掉;避免游泳、桑拿、鍛鍊等出汗的運動,會妨礙著色;結痂後不宜接觸熱水、蒸汽等,防止痂軟化、脫落等。4、返色期(術後8~30天)顏色基本固定,呈現自然效果。處理方式包括:效果定型後如想做些微小調整,可在補色時提出,進行調整。

術前注意

1、進行醫患溝通,瞭解完整紋繡過程的流程和風險,做好心理準備。2、完善術前檢查,包括常規檢查如血常規、凝血功能等,患有糖尿病、心臟病、面板過敏或受傷後不易痊癒者,以及白血球過多、血小板不足、出凝血時間延長、面板對色素有排斥者,不適宜做。3、術前遵醫囑停用抗凝藥物等。4、女性應注意避開月經期、妊娠期或哺乳期。5、手術部位近期進行過其他手術需提前與醫生溝通,必要時延期本次手術。6、紋髮際線當日素顏,不要化妝。

相關醫學知識

髮際是頭髮部的界限,額部、顳部發際的形狀對美容有著重要影響。男性額部發際70%呈直線形,女性50%呈圓形,30%呈直線形。其餘有M形者及全體後縮者。全體後縮者多為早禿者,為不美的髮際,需植髮。

優劣勢

1、優勢可以根據自身的喜好,來定製相符的色料;色澤相對自然;手術快捷;安全性較高;效果可逆。2、劣勢效果非永久性,維持時間較短;治療後有創面恢復期,會出現結痂現象;結痂後,可出現掉色,因此需要透過後期二次補色進行調整;治療面積不易過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