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里長痘痘有什麼危害

痘痘生成的主要原因就是我們的面板毛孔堵塞,面板裡面的髒東西殘留在裡面,長期堆積下來導致的。對於鼻子里長痘痘它的危害主要有對面板非常不好,影響人的自信心,受到痛、癢、脹的折磨。處理不當可能引發感染,最終影響人的身體健康。

由於痘痘多見於青春期,加上這種疾病存在自愈性,所以大部分患者患病後就不願採取治療,這樣很容易會加重病情。不僅如此,有些痘痘患者還會用手對患處進行擠壓,這樣易造成感染,危害更加嚴重。所以患者們一定要認清痘痘的危害,那麼,鼻子里長痘痘有什麼危害?
1、對面板非常不好
鼻子裡的痘痘是皮脂腺分泌過多導致毛囊堵塞引起的,面板裡的垃圾物不能順利排除。痘痘也是一種面板病,如果處理解決不當,會引起嚴重的感染,導致鼻子很多功能受損、。
2、影響身體健康
青春痘若治療不及時可能會留永久性疤痕,更嚴重的可能會形成面板癌。若是出現了化膿感染,那危害就更大了。急性化膿病變可有發熱、畏寒、不適、淋巴結腫大、白細胞增多等全身症狀;慢性化膿性病變則可形成感染灶,對身體的影響雖較隱匿,但也更深更廣。
3、影響人的自信心
一項研究表明:長期患有面部疾病的人,會存在一定的心理障礙。因為有面部肌膚問題,很多人被傷害了自尊,因此變得不自信。所以,要選擇合適的方法解決面部鼻子裡的痘痘,這樣才能揚起高傲的頭,迎接燦爛的陽光!
3、痛、癢、脹的折磨
前面說過,痘痘是一種面板病,醫學界把痘痘定為了面板病的一種。長在鼻子裡的的痘痘往往會出現痛、癢、脹的感覺,讓患者苦不堪言。有的痘痘還會伴隨著流血、流膿等,這樣也會給患者的呼吸造成一定的不順暢。
4、引發感染
面部危險三角區的痘痘擠壓後還可能導致敗血症。因為人的危險三角區血管比較豐富,擠壓後會導致整個臉面部的感染,嚴重起來甚至會導致顱內感染。由於炎症型面皰的毛囊壁易破裂,毛囊內細菌感染致真皮引起炎症,炎症在痘痘周圍擴散後會引起周圍長痘。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