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免疫性肝炎早期吃中藥能好嗎

自身免疫性肝炎多發於女性人群。目前針對此類患者不建議早期完全依靠中藥治療。西醫對該病治療主要以免疫抑制為主,常選擇激素或保肝藥物治療。中藥主要透過調補肝腎、健脾益氣等方法治療,建議採用中西醫結合治療。西醫保肝免疫抑制治療可引起副作用,此時結合中藥調整可起到互相彌補的作用。

自身免疫性肝炎是一種慢性的肝炎,這種疾病是自身免疫反應導致的。由於身體的免疫反應可以使得人的肝臟發生一種進行性的炎症。在臨床上面患者主要的症狀是血清裡面的轉氨酶含量升高,患者的自身抗體會呈現出陽性等特徵。那麼自身免疫性肝炎早期吃中藥能好嗎?
肝臟疾病是一種常見的慢性疾病,這種疾病需要堅持治療很長一段時間,看一些好的治療效果,但疾病的發生很難得到徹底治癒,所以我們可以考慮使用中藥治療肝病的永續性。對自身免疫性肝炎早期一般不推薦使用中藥治療,中藥主要透過調整補肝腎、健脾等方法治療,所以最好還是使用中西醫治療。
希望接受治療的患者應該意識到,這種疾病需要長期服藥,很難治療。在整個治療過程中,應妥善護理身體。治療的主要目的是控制病情,以免影響患者的正常生活。
皮質激素在自身免疫性肝炎的治療中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可以說,我是治療這種疾病的首選藥物。常用的治療方法是強的松或單獨使用強的松。此外,硫唑嘌呤可以用來治療這種疾病。
事實上,自身免疫性肝炎經過一些常規治療後患者的病情可以得到很大緩解,尤其是一些患者出現肝纖維化,透過常規治療可以逆轉肝纖維化。如果患者同時患有肝硬化,常規治療可使10年生存率達到90%。
得了自身免疫性肝炎的患者必須注重飲食方面,不能吃一些含糖量很高的食品,熱量和蛋白質含量很高的食品患者不能吃。心態一定要好,不要有太重的心理負擔,平時要保持愉悅的心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