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腰椎脫落

預防腰椎脫落首先需要注意保護腰部,儘量避免腰部進行過度的運動,以免出現腰椎小關節過度損傷的現象,還應該保持正常的體重,這樣可以避免增加腰椎的負擔。建議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做一些增強腰背肌肉的鍛鍊,選擇合適的床,及時治療脊柱椎體骨折。

腰椎脫落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見的一種疾病,主要是因為一些原因導致椎體部分出現脫落,患病後會出現腰部疼痛和坐骨神經痛的症狀,這不僅會危害到患者的健康,還會對日常生活和工作造成一定的影響。一旦患上該疾病後,就需要及時治療,建議還需要做好預防工作。那麼,如何預防腰椎脫落呢?
1、注意保護腰部
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保護腰部合理用藥,儘量避免腰部進行過度的旋轉和蹲起的運動,這樣可以降低腰椎小關節部位出現過度損傷的現象,同時還可以減緩腰椎退變的速度。做到這些就可以降低腰椎脫落的現象,從而達到預防的目的。
2、保持體重
在日常生活中需要保證健康的飲食,這樣可以保持正常體重,尤其要減少腹部的脂肪堆積,如果出現了過度肥胖的現象,則會增加腰椎的負擔,這樣就會大大增加出現腰椎脫落的機率。
3、增強腰背肌肉
預防腰椎脫落最好的方法就是加強腰背肌肉的鍛鍊,這樣不僅可以讓腰背肌的力量更加強勁還可以維持腰椎的穩定性,從而有效的預防腰椎脫落的現象發生。
4、選擇合適的床
如果經常睡比較硬或比較軟的床,那麼則無法使脊柱得到放鬆,腰部也不能充分的休息,最終會積勞成疾。尤其是現在有些人喜歡躺在床上看電視,雖然這樣很舒服,但是腰長期後突且沒有支撐,處於彎曲的狀態,就很容易出現腰椎脫落。所以應該選擇合適的床,最好是軟硬適中的,這樣可以有效的預防。
5、及時治療脊柱椎體骨折
在日常生活中難免會出現一些意外,導致受到外傷,如果脊柱椎體出現了骨折,則需要及時的治療,還應該讓骨折儘快恢復,以免出現假性關節,這會影響骨折的治療,還會引發腰椎脫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