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椎鈣化怎麼辦

當出現脊椎鈣化的情況後,需要及時的接受治療,如果情況並不嚴重,則可以採取保守治療的方法,主要是臥床休息。在這期間通常還需要進行藥物治療,一般是使用非甾體類和營養神經的藥物;病情嚴重時需要採取手術治療,其中包括微創手術和開放手術。

隨著年齡的增長,骨頭會慢慢退化,從而導致很容易患上各種骨科疾病,例如脊椎炎,當然這是一種慢性疾病,但也具有一定治癒的可能性。一些患者會出現脊椎鈣化的情況,還可能會出現多種不良症狀,尤其是很多人對頸椎鈣化並不是很瞭解。那麼,脊椎鈣化怎麼辦呢?
一、脊椎鈣化是什麼
脊椎鈣化主要是因為脊椎炎正在發展過程中,病變靜止,出現的鈣化的結果,所以實際上脊椎鈣化是一種疾病治癒後的結果。脊椎鈣化可以出現在很多地方,例如前、後縱韌帶的鈣化、棘上韌帶、棘間韌帶、椎間盤突出引起的鈣化等等。如果這些鈣化壓迫了神經,就可能會出現神經症狀,一般需要進行手術治療,切除鈣化組織才能達到治癒的目的。
二、脊椎鈣化的治療
1、保守治療
如果鈣化的情況並不嚴重,則可以採取保守治療的方法,主要是臥床休息,對於急性期的患者需要嚴格制動休息,還應該採取頸椎持續的牽引,這樣可以穩定頸椎、緩解肌肉痙攣。透過保守治療還具有止痛的效果,在緩解期的時候可以根據誘因做相應的處理,例如嚴禁長期坐立等等。
2、藥物治療
脊椎鈣化患者通常需要使用藥物治療,比較常用的藥物有非甾體類藥物,其中包括布洛芬、尼美舒利,這類藥物具有消炎止痛的作用,還需要使用營養神經的藥物,例如甲鈷胺。如果患者出現了肌肉鬆弛的情況,則需要使用一些緩解肌肉痙攣的藥物,也可以配合應用活血化瘀的中成藥,例如頸復康顆粒等。
3、手術治療
如果患者脊椎鈣化的情況比較嚴重,已經對日常生活和工作造成了一定的影響,則需要採取手術治療,主要是微創手術或開放手術。如果神經壓迫的情況比較輕微,那麼通常是採取微創手術,例如孔鏡;但如果患者神經壓迫的情況比較嚴重,則需要採取開放手術,這樣效果會更好一點。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