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牙齒貼面修復

牙齒飾面修復是指用特殊的瓷材料修復美觀的方法,主要包括矽質瓷和長石瓷,具體的處理方法也有所不同。有接貼面修復,樹脂貼面,瓷貼面,硬質貼面等等。醫生會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選擇更加合理的方法,注意做好配合就可以。

如今,許多牙齒參差不齊的患者會選擇修復牙齒,想要把牙齒換成整齊的牙齒。牙齒修復的方法有很多種。常用的方法之一是牙面修復。患者在治療前也要有一個全面的瞭解,心理也做好準備。一起來看下什麼是牙齒貼面修復?
貼面是指用特殊的瓷材料進行修復美學的一種方法,目前瓷貼面有兩種材質,二氧化矽類和長石質瓷類的。瓷貼面適合於前牙區牙齒區域性的缺損很小或牙齒形態的輕微不整齊、牙齒顏色的異常等。瓷貼面透過少量或者不打磨的情況下來恢復牙齒的完整和牙齒形態的美觀,是一種微創的美學修復方法。
1.接貼面修復
是採用光固化複合樹脂口內直接塑形、固化、拋光,完成牙體修復的技術。其優點是簡便、靈活,一次完成,但由於諸多因素的影響,單板的邊緣形狀和表面紋理很難達到理想的要求。直接固化樹脂單體在口腔中的轉化率普遍較低,嚴重影響了單板的質量。此外,椅旁操作時間長也限制了其臨床應用。
2.樹脂貼面
直接用樹脂在患者口中做單板,其最大優點是方便、快捷。能迅速改善患者前牙美觀。
3.瓷貼面
瓷貼面是用粘接劑將薄層人工瓷修復體固定在患牙唇面,遮蓋變色等影響外觀的缺陷的一種修復方法。作為一種保持性的修復治療方法,近年來在臨床上得到了廣泛的應用,特別是用於年輕恆牙和牙髓腔較大的前牙的美容修復。烤瓷貼面具有色澤美觀、備牙量少、抗液體吸收、生物相容性好、耐磨、牙周護理牢固可靠等優點。
4.硬質貼面
該治療又稱硬質樹脂貼面、超瓷貼面、瓷貼面。牙齒美白貼面材料是在樹脂中加入大量的瓷粉顆粒,不僅提高了樹脂的耐磨性,而且可以大大提高樹脂的美觀效能。臨床操作類似於烤瓷貼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