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O型腿

O型腿是膝內翻,比如先天骨骼缺陷、發育不良、損傷導致等,都會出現這樣的情況,O型腿看起來就不美觀,而且還會影響身高和上下身的比例,建議及早的去醫院做檢查,矯正,可以糾正腿型,否則還有可能會出現健康問題,對身體來說影響是特別大的。

什麼樣的腿部好看,相信很多人的第一反應就是比較細長的大腿是最好看的,但在實際上腿直永遠要比細和長重要。但是很多人的腿型不好看,而且還容易出現腿部畸形,比如說O型腿,很多人對O型腿是不瞭解的,那麼什麼是O型腿?
O形腿醫學上稱為“膝內翻” O形腿在兩下肢自然伸直或站立時。兩足內踝能相碰而兩膝不能靠攏為主要表現的畸形疾病。呈現出O的形態。
當出現O形腿時,股骨和脛骨的角度發生一定的變化。O形腿中脛股關節的內側距離遠小於外側(膝內翻),腿型異常還會伴隨著腿部旋轉的問題。當出現O型腿時,膝蓋內側和腳踝會承受較大的壓力。
以額狀面異常為主的O型腿
這類O型腿,最常見的是結構性問題,比如先天骨骼缺陷、發育不良、損傷導致等,只有很小一部分是肌肉失衡導致的。對於結構性的O型腿,透過矯正進行改善的效果不明顯,要想改善,可能要藉助西醫的手段。當然,合理的治療可以幫助穩定膝關節,降低進一步損傷的機率。
以旋轉問題為主的O型腿
這類O型腿最常見的是由於肌肉不平衡導致的,透過矯正進行改善的空間也較大。需要注意的是,雖然常說說O型腿是膝關節的內翻,但實際上,很多O型腿是由於髖關節的外展或內外旋和踝關節的內翻。對於這種型別的O型腿,需要著眼於整體,制定綜合的矯正策略,才能真正有效地改善O型腿。
O型腿看起來就不美觀,而且還會影響身高和上下身的比例。由於腿型異常,腿部受力模式發生變化,導致了不斷加深的肌肉代償,容易使腿部變粗。異常的腿型也會使得步態變得怪異,不美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