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痤瘡用什麼藥膏

新生兒出現痤瘡,主要是因為出生前從母體獲得了過多的雄性激素所引起,導致的皮脂腺分泌旺盛,就會導致新生兒痤瘡的發生,一般來說可以自行消退,多數不留任何痕跡。家長要注意區域性衛生、不可擠捏、改善飲食促進面板的健康,嚴重時可以使用硫磺製劑藥膏、抹氯潔黴素痤瘡水液藥、和抗生素類的藥物治療。

新生兒痤瘡:多發病於生後數天至3個月以內的嬰兒,在雙頰、額頭上長有粉刺、膿皰,偶有癢感。因大多可自然痊癒,無需治療,但部分患兒留有輕微凹陷性瘢痕。有些小寶寶在剛剛出生時,臉上就可能會長出小痘痘。這時除了需要及時到兒科門診做檢查和用藥治療之外,爸爸媽媽們還要注意加強寶寶面板護理,這樣可促進痘痘的消除,且能防止產生難看的痘印。那麼新生兒痤瘡用什麼藥膏?
1、使用藥膏
新生兒痤瘡嚴重的時候,使用藥物進行治療也是非常有必要的。可以用硫磺製劑藥膏進行塗抹,這樣可以促進皮脂的分泌,讓新生兒的毛孔保持暢通。如果出現感染引起化膿的時候,可以塗抹氯潔黴素痤瘡水液藥膏來進行消毒殺菌。必要的時候,可以讓醫生根據新生兒的具體情況,開一些抗生素類的藥物藥膏來進行使用。比如美滿黴素、阿奇黴素等,對於痤瘡的治療也是非常有效的。
2、注意區域性面板衛生
在新生兒長痤瘡期間,家長一定要注意保持區域性面板的清潔衛生。每天早晨都要使用溫水清洗寶寶的面部,可以稍微使用一些嬰兒專用香皂,且洗的時候雙手力度要適宜。清洗之後需要及時使用乾淨柔軟的毛巾或者紙巾擦乾面板上的水分,這時可按醫生指導擦塗治療痤瘡的外用藥膏。在停藥後也可以塗抹嬰兒霜,可起到滋潤面板的作用。
3、不可擠捏
即便是寶寶臉上痤瘡比較多,且有炎性膿瘡,爸爸媽媽們也務必注意千萬不能用手去擠捏,也不能使用粉刺針挑破。因為寶寶面板十分細嫩,且擠捏後很容易受到細菌感染。
4、改善飲食
如果新生兒是採用母乳餵養的方式,哺乳期媽媽就一定要注意日常飲食改善。尤其是要避免食用高脂肪高糖類食物,也不能吃過於辛辣、油膩的食物,應該適當多吃新鮮蔬果,這樣有利於提高乳汁質量,進而也有利於新生兒痤瘡的緩解。
最後要注意多給新生兒喝水,這樣可以消除新生兒體內的火氣,促進新生兒的面板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