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炎牙齒鬆動怎麼辦

牙周炎早期如果不及時治療,隨著病情的發展,患者的牙齒會越來越鬆動,最後甚至會發生脫落。牙周炎的患者出現牙齒鬆動,首先要進行洗牙及齦下刮治,對於鬆動較為嚴重的牙齒,還需要進行牙周夾板固定,甚至需要拔牙處理。

牙周炎的患者早期會有牙齦疼痛、出血等症狀,許多患者由於對疾病的不重視,沒有積極治療,導致牙周炎繼續發展,出現牙齒鬆動的現象。這對於患者牙齒的咀嚼功能有很大影響。那麼,牙周炎牙齒鬆動怎麼辦?
一、牙周炎牙齒鬆動怎麼辦
1、輕度鬆動
如果牙周炎患者的牙齒只是輕度鬆動,只需要進行洗牙以及齦下刮治即可,將牙齦上方以及牙周袋內的菌斑與牙結石清除乾淨,待炎症消退之後,牙齦組織可重新附著於牙根面上生長,牙齒可恢復穩定。
2、中度鬆動
如果牙齒髮生中度鬆動,經過洗牙與牙周的刮治之後,還需要對患者進行牙周夾板固定,將幾顆由於牙周炎而鬆動的牙齒連線在一起,將其固定在牢固的健康牙齒上,使其成為新的咀嚼單位,增強患者的咀嚼功能。
3、重度鬆動
對於已經發生重度鬆動的牙齒,醫生往往會建議患者將牙齒拔除,之後再選擇進行種植牙等修復治療。重度鬆動的牙齒極少可以保留治療,它需要在牙周新增骨粉固定牙齒,但預防較差。
二、牙周炎的患者要注意什麼
1、注意口腔衛生
牙周炎的患者首先在症狀出現後一定要及時治療,避免牙周炎發展得越來越嚴重。在生活中,患者一定要注意口腔的清潔衛生,要注意刷牙的正確方法,每天堅持早晚刷牙,勤於漱口。
2、注意日常飲食
日常的飲食也要特別注意,儘量避免吃一些對牙齒健康有損害的食物,比如刺激性食物、油炸食物、太硬、太冷、太熱、太酸等食物,特別是要禁止抽菸喝酒,以免加重牙周炎的病情。患者要注意均衡飲食,攝入豐富的營養,不要挑食,可以多進食一些粗纖維的食物,對口腔健康有很大好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