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病養多久能好

如果是胃炎的話,除了藥物治療,平時的飲食調理十分重要。

需要根據病情的,每個人的時間都不同,比較可靠的是胃病需要三分治療,七分養病。禁忌菸酒,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容易消化食物。多吃蔬菜。多吃稀飯,尤其是晚餐不要過飽。堅持鍛鍊身體。

胃病,是許多與胃相關疾病的統稱。它們有相似的症狀,如上腹胃脘部不適、疼痛、飯後飽脹、噯氣、返酸,甚至噁心、嘔吐等等。臨床上常見的胃病有急性胃炎、慢性胃炎、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胃十二指腸複合潰瘍、胃息肉、胃結石、胃的良惡性腫瘤,還有胃黏膜脫垂症、急性胃擴張、幽門梗阻等。

最常見的有上腹部不適或疼痛、噁心、嘔吐、腹瀉、食慾不振。胃炎及十二指腸潰瘍的症狀則為上腹部燒灼痛,特別是在兩頓飯之間,早餐前或在飲用橙汁、咖啡之後發生。嚴重者可有柏油便、黑便或血便。

急性單純性胃炎主要由於化學物質引起,如濃茶、咖啡、烈酒、調味品等刺激性物質,或服用水楊酸鹽類藥、磺胺藥、抗癌藥、抗生素、利血平、腎上腺皮脂類固醇等藥物損傷胃黏膜而引發;物理因素像進食過冷、過燙或粗糙食物等損傷胃黏膜誘發;以及微生物感染或細菌毒素引起。急性腐蝕性胃炎多是由於自殺或誤服腐蝕劑如強酸強鹼引起。

急性糜爛性(出血性)胃炎多發生於手術、燒傷、休克、創傷、多器官衰竭等引起的應激狀態及飲酒或服用非甾體類藥物引起,在上消化道出血中佔20%左右。

急性化膿性胃炎主要是由鏈球菌、葡萄球菌及大腸桿菌等細菌感染胃壁引起的化膿性疾病,又稱蜂窩組織炎性胃炎。急性胃炎是可逆性疾病,透過治療可以恢復正常。透過恰當的治療,很多急性胃炎患者可以得到有效徹底康復,其特點是來得快、去得也快。但是,如果治療不及時或不徹底以及飲食不當,病情長期存在的話,就會轉化為慢性胃炎。

藥物治療需要去除病因,臥床休息,不要吃一切對胃部有刺激性的食物和藥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