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氣掛什麼科

腳氣,總讓人十分尷尬。其實它是一種常見的真菌感染性面板病,發病人群廣。據不完全統計,70-80%的成年人都患有腳氣,或輕或重,其中複發率更是高達84%。很多患者都對這磨人的腳氣無可奈何,直接給它打上“絕症”的標籤。那麼,腳氣要掛什麼科?下面就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腳氣又稱足癬、香港腳,是面板淺表真菌感染造成的,應該掛面板科。腳氣在臨床上發病率非常高,約總人數的50%左右,在臨床上分為四種型別:角化鱗屑型、水皰型、近似糜爛型以及混合型。腳氣,需要進行抗真菌治療。

患了腳氣應該先去醫院做一些相關的檢查,而腳氣它是發生在面板表面的一種疾病,所以去醫院做檢查的時候應該掛面板科,並且在做檢查的時候一定要聽從醫生的安排,雖然很多時候腳氣是因為感染了真菌而造成的,有的時候腳氣還有可能是其它原因而造成的,所以只有聽從醫生的安排檢查結果才能夠更加的準確,腳氣在治療的時候一定要根據檢查結果治療,不要盲目的治療以免導致患者的病情加重。

有些患者會誤認為腳氣是身體在排毒,或者是腎功有問題造成,不應該積極治療。否則體內的毒排不出去,容易引起內臟的病患,這種說法是極其錯誤的。所以說一旦患有腳氣,一定要到面板科進行專業的診治。

綜上所述,腳氣一般掛面板科,如果家人患有腳氣,是很容易導致腳氣的傳染,在生活中穿一雙拖鞋、一個洗腳盆、一條毛巾等,或者是在一些公共場所使用共用物品,可能就會導致真菌的感染,導致疾病的加重,所以疾病總是反覆的發作,患者在生活中一定要做好護理工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