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的急救方法

高血壓是一種發病比較急而且危害比較大的慢性心腦血管疾病,高血壓是最常見的慢性病,也是心腦血管病最主要的危險因素。多發群體為中老年人、肥胖者、長期飲酒者。主要原因是精神緊張,高鈉鹽、低鉀飲食,大量飲酒等。常見症狀為頭暈、頭痛、頸項板緊、疲勞、心悸等。因此做為家人要多掌握一些高血壓的急求措施,在醫護人員趕來之前做一些急救措施,那麼高血壓的急救方法都有哪些呢?下面就請心腦血管專家為您詳細介紹。

高血壓危象:因血壓驟然升高而出現劇烈頭痛,伴有噁心、嘔吐、胸悶、視力障礙、意識模糊等神經症狀。

急救措施:此刻病人應臥床休息,並立即採取降壓措施,儘量將血壓降到一定水平。對意識模糊的病人要給予吸氧,症狀仍未緩解時,需及時護送病人到附近醫院急診治療,同時進一步查清高血壓危象的原因和誘因,防止復發。

心絞痛:高血壓病人如果有明顯的冠狀動脈粥樣硬化,可以發生心絞痛,發病多因情緒波動、勞累或過度飽餐,症狀為胸前區陣發性疼痛、胸悶,可放射於頸部、左上肢,重者有面色蒼白、出冷汗等症狀。

急救措施:這時家人要馬上讓其安靜休,同時給予氧吸入,症狀可逐步緩解,若尚不能緩解,需立即備車迅速送醫院急救,以防耽誤病情。

提醒大家,如果家裡有高血壓的病人,那麼家中一定要準血一些急救的藥品或是器械,對應對突發的病情,另外有高血壓的病人要按時服藥,這樣可以減少病情的加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