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醫結合治療風溼病

有的時候我們生活當中總是充滿了意外,如果是驚喜我們當然會欣然接受,可是要是驚嚇真的是讓我們都非常的痛苦的,風溼病的出現就是給我們帶來了很大的痛苦的,那麼關於中西醫結合治療風溼病的相關內容的介紹是怎麼樣的呢?

中西醫結合治療風溼病:

故正虛是風溼發病的內因,是病本。而風寒溼熱等六淫外邪入侵,是發病的外在因素,是病標。只有內外兩種因素結合,才導致風溼病的發生。所以,可以說風溼病是人體正氣虧虛,營衛失調,感受六淫之邪,合而為病。或日久正虛,內生痰濁、瘀血、毒熱,正邪相搏,使經絡、肌膚、血脈、筋骨乃至臟腑氣血閉阻而致的肢體疼痛、麻木、腫脹、變形、僵直等症狀的總稱。故風溼病,亦稱痺證。它與西醫學的風溼類疾病相類同。

西醫的風溼病原指風溼性關節炎,又稱風溼熱,是由鏈球菌感染所致的變態反應性疾病,主要累及關節、心臟,其後擴充套件為包括類風溼性關節炎。而現代所指的風溼病,從臨床角度出發,凡表現為:起病或急或慢,關節疼痛,區域性腫脹、麻木、屈伸不利,部分患者可致骨關節破壞,肌肉萎縮,運動功能障礙等。不論病因如何,全部列入風溼病範疇。

它所涉及的範圍幾乎包括所有影響到骨關節及其軟組織等的一大類疾病,如風溼性關節炎、類風溼性關節炎、頸椎病、強直性脊柱炎、肩周炎、骨質疏鬆症、痛風、坐骨神經痛等。以上這些疾病均具有風溼病的共同特徵,是致殘的主要疾病,它嚴重影響人類的身體健康。因此,應高度重視,儘早醫治,保持健康的身體。

風溼病在我國無論北方或南方地區發病率都很高,如果已經患了風溼病,一般來說,早期給予積極的綜合性治療,大多數患者恢復較好。本病的晚期或長期不愈,則可導致發生關節強直、畸形、肌肉萎縮,日常生活喪失自理能力,甚至鑄成終身殘疾,最後死亡。

中醫認為風溼病主要是感受風寒溼邪,導致經脈痺阻,氣血執行不暢。治療應祛風除溼、活血通絡,方藥以風溼湯為主,配合消絡痛、活絡丹、盤龍七片、適洛特治療,有良好療效。

綜合以上所述,這些內容就是關於中西醫結合治療風溼病的相關內容的介紹,相信朋友們現在對於這個問題已經有了進一步的瞭解和認識了吧,希望這些能夠給朋友們帶來一些有用的幫助,風溼病的出現嚴重的影響了我們的身體健康,所以我們一定要積極的去治療它的出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